卫星发射宣告失败!Rocket Lab:不会影响上市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5-17 15:2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Jacky Su编译】上周六,Rocket Lab在新西兰发射了两颗60千克的商业卫星,并试图将其送入预定轨道。

173523412142125

不过,在第十九次轨道飞行任务中,Electron号火箭二级处出了问题,最终导致卫星丢失,任务以失败告终。

Rocket Lab表示,此次的失败发射,不会影响其下个月在美国上市的计划。

Rocket Lab发言人Morgan Bailey说,Rocket Lab感谢客户的持续大力支持。

Bailey表示,该公司预计将在几天或几周内获得更多信息。

周六发射现场的录像似乎表明,有一发动机未正确点火。

Rocket Lab在去年7月经历过一次失败的卫星发射。其原因是故障连接导致引擎关闭。

此后,该公司经历了六次成功的发射。

538012528222395

Rocket Lab今年3月与BlackSky签署了一项协议,前者将为后者发射9颗相对较大的卫星,并执行5次独立任务。这是Rocket Lab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订单。

Bailey说:“我们得到了所有客户的巨大支持,所以合同仍有效,我们对此深表谢意。”

BlackSky首席执行官Brian O’Toole在声明中说,该公司还有更多的卫星准备部署,而且今年有望交付更多卫星。

Rocket Lab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Peter Beck上周日称:“上周六是我们最艰难的日子之一。”

“我们将从中汲取教训。”他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