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案来了!财政部预测明年1月1日边境会“重大开放”

作者: 天维采编组   日期:2021-05-20 14:23 阅读:  来源:天维采编组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5月20日报道】今天下午财政部长Grant Robertson发布2021年财政预算案。

812655614326586

在该预算案宣布之前,已经有三项预算提前公布,分别为

    * 1.186亿用于改善宫颈和乳腺癌筛查

    * 1.7亿用于未来四年早教教师涨薪

    * 6740万纽币用于未来四年公共领域的除碳行动

今天发布的预算案的四个重点分别为:

    * 继续响应疫情

    * 交付优先的、时间紧的大选承诺

    * 扶持那些面临重大开支压力的公共服务

    * 继续交付现有的投资

今天的预算案中,一个十分显眼的点就是福利的提高。这次福利提高被称为“几十年来最大涨幅”。

    *福利和家庭:主福利每周增长32至55纽币,学生生活津贴每周会增加25纽币。总体来看,这一项会在未来四年耗资33亿。

    *毛利住房:3.8亿用于给毛利人提供1000套新住房,以及未700名拥有住房的毛利人提供修缮服务;38亿的住房基金中拨出3.5亿专款,用于最少2700套毛利住房

    *基础设施:2021年至2025年间再拨151亿(共573亿),其中包括8.1亿给KiwiRail,7.61亿给学校物业,7亿给医院,3.06亿给Scott基地

    *气候变化:1970万纽币给气候变化委员会最终建议中的响应机制;

    *医疗:工党遵守大选承诺,为Pharmac提供额外的2亿

    *新冠疫情:总共620亿的疫情响应和恢复基金中还剩下51亿,财政部预测明年1月1日边境迎来“重大开放”

几个数据:

    * 房价:财政部预测房价上涨将会在六月达到峰值(17.3%),至明年会有0.9%的增长,接下来会在2025年出现2.5%的涨幅

    * 失业:失业率预计会在今年九月达到峰值,为5.3%,然后在2025年六月跌至4.4%

    *蛋糕做大:预测今年的经济增长为2.9%,接下来到2023年经济增长回升到4.4%,

    *债务:未来五年,政府预期会再借债1000亿;2023年政府债务对GDP占比为48%;预计下一次的财政盈余将会出现在2027年,对GDP占比0.1%。

财政部的预测:

财政部文件中写道:财政部预测一级警戒将会持续到2021年底,2021年7月1日之后,边境会部分放宽(在2021年4月宣布澳新互通之后,该预测成为最终预测)。财政部还预测2022年1月1日边境会有重大开放,但部分限制还将持续。

财政部预计到2021年三月季度,年度净移民会降至7000左右,此前发布的统计局数据显示实际数量为6600。到2025年六月季度,随着全球旅行限制都会取消,预计年度净移民会增至43000。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