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报告:房价涨幅会先猛增,后骤降!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5-24 11:00 阅读:  来源: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记者Jacky Su】上周,新西兰政府发布2021年财算案,同期也更新了2021年的财算案中的经济和财政相关政策及展望(Budget Economic and Fiscal Update 2021,下称“报告”)。

126985801575397

财政部报告显示,新西兰经济应对新冠疫情的冲击比预期要好 ,到2020年下半年迅速恢复,经济活动已经接近疫情前水平。

不过,报告也指出,不同产业之间仍然存在很大的差异。

352748168034135

图片来自财政部

一级警戒将一直存在

尽管经济近期出现疲软,但预计其将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反弹,游客数量开始逐渐恢复,政府支出也会增加,以进一步支持消费和投资。

由于临时性的物价上涨,预计CPI通胀指数将在短期内上升至2.4%,然后在2022年跌至2.0%以下。预计年度通货膨胀率将从2023年开始上升,到2024年初将达到2.0%。

政府也预计,新西兰房价增长速度会放缓。这也会对个人消费和房产投资行为产生一定的抑制作用。

在报告的《主要经济预测判断和假设》章节,其指出,目前新西兰经济仍然存在不确定因素,在不同的疫情警戒级别之下,新西兰的经济活动减少幅度也有所不同,具体是:

−Level 4,经济活动减少为25%至30%;

−Level 3,经济活动减少为10%至15%;

−Level 2,经济活动减少为4%至6%;

−Level 1,经济活动减少为3%至4%。

602860209711339

财政部预计,一级警戒的限制将一直存在。

政府新政影响房市

财政部指出,2021年7月1日起边境会部分放开(此后在4月预测变为现实,也就是澳新安全旅行区宣布开放)。预计边境将从2022年1月1日起有更宽松的放开举措。

报告指出,政府政策降低了房价增长的步伐。从2020年底和2021年,新西兰房价的年度增幅持续加速。

这促使政府采取政策,来解决住房可负担性问题。财政部预计,这些举措将降低房价增幅,同时支持经济复苏。

对于新政中的税收变更,财政部预计其将能够起到减缓房价涨幅的趋势。

此外,在明线测试延长至10年之久等政策的协同作用下,将一同会对房市产生影响,但该政策的总体影响幅度较小。

房价涨幅先猛增后骤降

财政部报告中,根据CoreLogic数据进行了预测,从现在开始到六月下旬,房价依然会保持较为稳健的增幅。到今年第二季度,房价年均增长率将达到17.3%的峰值,然后到2022年6月回落至0.9%。

308929286925992

其同时指出,随着边境的重新开放,更高的人口增长和持续的低利率将导致房价通胀率逐步上升,到2025年第二季度达到2.5%。 

房价增速放缓,意味着2025年6月的房价最终将比此前财政部半年更新中的预测低约4%。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