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购房者贷款金额引发关注 低利率能维持多久?

作者: Elton   日期:2021-05-24 14:0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编译NZStuff】进入市场的首次购房者不断增加,他们正在承担比以往高的多的债务,业界人士担心其负担能力恶化。

随着主要市中心价格不断创下新高,以及人们越来越接受远程办公,首次购房者也开始转向更为廉价的次级中心。Corelogic数据显示Whanganui的首次购房者中位数价格在一季度上涨了34%,达到了376,875纽币。涨幅紧随其后的是Upper Hutt(上涨33.5%,至$ 789,420),Masterton(上涨30.9%,至$ 576,005),Palmerston North(上涨29.4%,至$ 590,000)和Lower Hutt(上涨23.7%,至$ 750,000)。随着首次购房者不断入市,对其负担能力的担心也在不断增加,据corelogic表示,今年1季度首次购房者平均购买价格是65万,其债务水平通常高达80%。792564326038072

CoreLogic高级房地产经济学家Kelvin Davidson表示:“价格涨幅看起来最大是因为其本身的价格比较低,低价格吸引了买家,这些低价房屋被市场迅速消化后会推高整个区域要价,也推高了包括首次购房者在内的所有买家的平均价格。” 他不认为当前的上涨可以持续下去,并且预测一些地区的价格在成交量和价格上均会在几个月后看到下跌。但他同时表示,类似2008年的那种负资产可能不会出现,因为现在银行都比较谨慎,很少10%首付的贷款。“因此如果价格只是下跌个5%,并没有什么忧虑。负资产不是当前的主要问题,只要就业没有问题,贷款就会持续归还下去,真正棘手的问题是当人们失业时再叠加房价下跌。”

Enable Me的Hannah McQueen表示,很多时候,首次购房者为购买房屋所负担的债务太高,很难证明其合理性。“许多人认为,只要他们抓紧时间登上房价上涨的梯子就可以了,但事实并非一定如此。如果房主过度扩张,而不是试图进入创造正收入轨道,则可能会出现问题。如果一开始就需要把所有收入都用来对付房贷支出,他们将无法在财务上取得其他进步,而他们未来的状况将取决于市场变化和利率,对此人们并没有什么控制力,最终可能会陷在里面。” 她说:“有些客户的首套自住房产贷款高达200万,虽然看起来他们当前的收入可以支持,但这个金额一听起来就是觉得太高了,这会给人造成很大的压力,尤其是收入方面出现波动的时候。”

贷款抵押顾问Zane Torkington表示当前的低利率可能不会维持很久,首次购房者承担利率上升风险的能力可能会比多套房产所有者更弱,毕竟唯一房产如果出售会对生活带来严重影响,他认为应该乘着利率还在低位把剩余资金用于归还或者储备用于归还利率上涨后的贷款本金。而银行对房贷当前持越来越谨慎的态度,他们对于贷款申请者使用了比以前更严格的压力测试基准以应对可能出现的利率上涨。“他们受到严格的监管,以确保他们负责任地放贷。因此,尽管贷款的规模和金额有所增加,但不一定已经扩展到了可能负担不起的借款人。” Torkington最后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