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要波动?Kiwibuild不能交付?这份报告揭示众多风险财政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5-24 14:00 阅读:  来源: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记者Jacky Su】5月20日,新西兰政府发布2021年财算案,同期也更新了2021年的财算案中的经济和财政相关政策及展望(Budget Economic and Fiscal Update 2021,下称“报告”)。

126985801575397

报告指出,政府政策降低了房价增长的步伐。从2020年底和2021年,新西兰房价的年度增幅持续加速。

报告同样也提及了当下新西兰可能面临的财政风险。其指出,住房新政、公屋政策、Kiwibuild建设等多种因素,都可能对当下新西兰房市产生连带作用,甚至进一步影响国家的财政状况。

住房新政可能产生积极影响

“由于房地产市场变化、需求变化和建房成本变化,有形资产的重置成本容易受到影响。”

对于此前发布住房新政中的利息可抵扣“漏洞”被取消以及明线测试延长至十年等举措,财政部表示,这可能会产生积极的财政影响,“但该政策的影响尚未量化,依然有待观察”。

“在住房方面,由于政府大规模注资Kāinga Ora(住房社区署),其也面临大规模建造房屋所带来的商业和金融风险。此外,疫情之后的国际供应链以及合作建商的财政活力,同样也会对政府的公共房屋建设造成一定影响。”

840294650612654

图片来自财政部

Kiwibuild交付需更多支持

在紧急住房需求方面,政府可能面临需求增长但供应却无法跟上的风险。而这,也会造成财政花销急速上升。

租赁市场同样存在隐患。财政部指出,若租金市场价增长高过预期,那么政府可能会需要注入更多资金以保持租金在可负担的水平。

财政部对Kiwibuild项目也有提及。

其指出,房市波动和经济变化,也会对Kiwibuild项目的交付产生影响。其指出,要达到相应目标,政府可能需要改变政策,对开发商和买家给予更多支持。此外,政府也面临着普遍的商业风险,进而也会产生财政和交付的风险。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