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现金利率要升了?专家称政府或收紧货币政策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5-24 17:01 阅读:  来源:NZIER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IER消息 Jacky Su编译】NZIER(新西兰经济研究院)的影子董事会近日发表言论,其认为政府的货币政策会进一步收紧,而官方现金利率(OCR)也将会最终提高。

618004524085981

所谓影子董事会,一般是由一个机构的前高管组成,简而言之就是此前的骨干力量所形成的机构“智囊团”。

“下一年,货币政策可能有进一步收紧的趋势。”NZIER影子董事会表示,目前新西兰经济复苏中,依然存在不确定性,“首当其冲的就是边境关闭所造成的影响”。

影子董事会称,政府可能会制定相应的货币政策举措,以应对上述不确定性。

“此外,货币政策也有进一步缩紧的趋势,原因离不开新西兰经济目前的整体表现以及可能出现的高通胀。”影子董事会表示,这些都会给新西兰经济带来一定的压力。

影子董事会认为,新西兰央行已经在进行的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LSAP),其购买债券的步伐可能会有所放缓。

“考虑到LSAP计划可能应未来情况而适当缩减后,官方现金利率将提高(OCR)。”一些影子董事会成员强调,房价持续走高,仍然会成为新西兰经济的关注重点所在。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