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人又开始买买买了!数据显示复苏开始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5-25 09:31 阅读:  来源:天维网援引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Jacky Su编译】5月24日,新西兰统计局公布最新数据。其指出,消费者在年初购物欲望重新被极其,这有助于新西兰经济服务,并最终避免陷入衰退。

38418679446675

截至3月底的一个季度中,新西兰零售量(不包括价格波动)增长了2.5%,而前一季度,这一数值下降了2.7%。

新西兰统计局表示,购物者在本季度消费了264亿纽币,其中电子产品、休闲用品及建筑和园艺产品出现了显著增长。

Westpac高级经济学家Satish Ranchhod表示,自从疫情封锁以来,新西兰在即使在没有国际游客的情况下,其全国零售支出也保持了一定弹性。

Ranchhod说:“低利率、住房市场的强劲发展以及海外假期支出回流,刺激了新西兰本国经济,提振了消费欲望。”

“我们预计支出将在未来几个月内保持坚挺。但是,与疫情之前的趋势相比,支出增长很可能会受到国际游客的持续缺乏和人口增长放缓的制约。”

跌幅最大的是汽油消费,跌幅为2.2%,在线零售和药品销售的跌幅较小。

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新西兰的经济活动在前三个月持平,但有可能出现小幅收缩。若是两个季度出现经济负增长,则符合衰退的定义。

ANZ高级经济学家Miles Workman表示:“统计局的数据使我们更加相信,新西兰经济将避免在2020年第四季度和2021年第一季度出现两次技术性衰退。”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