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赁法让租客很懵:到底什么是正常损耗?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5-25 09:3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ewshub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Jacky Su编译】不管你是长期租房者还是首次租房者,租赁法,都可能成为你难以驾驭的一辆“马车”。

523428428927124

而且,当某些“零件”出现损坏时,可能很难知道该怎么办,以及需要谁来修理。

正常磨损如何定义?

首当其冲的,便是“正常磨损(fair wear and tear)”这一概念。

显然,房屋是要居住的,破坏是不可避免的。

根据租赁监管机构Tenancy Services的定义,正常磨损是指居住人经常在物业中使用的事物,其状况逐渐老化。租户不承担因合理磨损而造成的相关损失。

但是,律师事务所Duncan Cotterill的房地产专家Tracy Yarrell却说,租户应对任何故意或粗心的损坏负责。

例如,在墙壁上打孔或在地毯上造成了烧伤痕迹,不应该被认为是正常磨损。

出现损坏租客应立即通知房东

一位面临这种困惑的租户在Reddit上发言,其不能分清如何定性出租房油漆脱落是有心损害还是正常磨损。

“我一直在阅读《 2019年住宅租赁法修正案》,其中说如果损害不是疏忽或故意的,那么承租人就不承担赔偿责任。这是否属于这种情况呢?”

Yarrell表示,在这种情况下,房东可以辩称该损害是疏忽大意或由于缺乏照顾而造成的。

她说:“每种情况都将根据具体事实进行审理,房东期望房客负担维修费用也是合理的。”

物业管理专家Bernard Parker对此表示同意,其认为,造成磨损的部分原因可以避免,比如租客可以避免家具接触墙壁,以防止损坏油漆。

根据《 2019年住宅租赁修正案》,租户必须将房产的任何损坏通知房东。

如果承租人没有尽快通知房东,在损害加剧的情况下,房东可以向承租人索偿部分费用。 如果损害是由于“粗心的作为或不作为”造成的,房客应对房东的物业负责。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