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业者发声:新西兰太小,不能忘记对中国的依赖

作者: Sally   日期:2021-05-25 11:4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Sally编译】Crag Hickman是坎特伯雷一个奶牛场的股权经理。这个奶牛场有1000头牛。他在本地媒体Stuff上发表了一篇名为《新西兰太小,不能忘记对中国的依赖》的文章。

他的观点翻译如下:

670509018555539

“作为一个奶农,每次人们问我,在可预见的未来,你觉得新西兰农业生产面临的最大风险是什么?我总是半开玩笑地回答他们,是政客。

不过,最近我可不是开玩笑,前段时间,行动党外交事务发言人Brooke van Velden向国会提交了一项关于中国的动议。

她得到了党魁David Seymour的全力支持,David Seymour还大胆地宣称:‘我们不应该关心贸易,就该宣布在中国发生种族灭绝的事情。”

工党政府之前还被五眼联盟国家批评为,说对中国过于宽容,这种有点理想主义的做法,也是难。

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之间的情报收集和共享安排“五眼联盟”,最近试图将其职权范围扩大到其他政策领域。

这些政策声明总是对中国提出某种批评,但新西兰对此不太开心,因为五眼合作伙伴自顾自搞这些动作。新西兰就没有签署这些声明。

澳大利亚政客以最不外交的方式继续挑衅中国,这真的只有澳大利亚人才能做到的。他们要求政府对新冠病毒的起源进行独立调查,还公开讨论战争可能性的,态度相当尖锐。可以说澳洲是直接按下了那个与中国针锋相对的按钮。新西兰出口商看在眼里,已经是惊恐万分。

中国的反应很快。他们停止进口(澳洲)龙虾,这使澳大利亚的价格从每公斤80纽币跌至25纽币;中国未来五年将对(澳洲)葡萄酒征收220%的关税,不仅引入80.5%的大麦关税,而且大麦进口也停止。然后中国还禁止从澳大利亚四个最大的屠宰场进口牛肉。

尽管如此,并且澳大利亚各地的生产商都感到极大的痛苦。但由于中国对铁矿石的需求增加,澳大利亚对中国的出口却增长了。澳大利亚和在前总统特朗普领导下也与中国进行过贸易战的美国,有足够大的经济体和国内市场来度过这些风暴。

新西兰没有。

462682212356075

早在2008年4月,海伦·克拉克(Helen Clark)的工党政府就创造了历史,当时新西兰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与中国签署双边自由贸易协定的发达国家,该协定让新西兰从后来的全球金融危机当中走出来,起了巨大作用。

根据该双边自贸协议,到2008年10月,中国对新西兰的出口的37%和新西兰对中国的出口的35%,实现免关税。到了2019年,新西兰对中国的出口中有96%是免关税的。如今,协议已升级。这是我们与任何贸易伙伴(包括我们的五眼盟友)所达成的最全面的自由贸易协议。

与中国的自由贸易也是我们从全球新冠疫情的经济影响中迅速恢复的重要组成部分。

乳制品出口几乎没有受到影响,农场出栏原奶价格持续居高不下。在截至2020年6月的一年中,中国购买了新西兰出口的价值864亿纽币的商品中的324亿纽币:占37.5%。

当然这并不是说新西兰应该保持沉默或屈服于中国的每一个想法。

外交部长Nanaia Mahuta说,建立正确的国与国关系时,应该相互尊重。新西兰出于安全方面的充分考虑,拒绝了中国公司华为竞标建立5G蜂窝网络的权利,并且国会一致通过对维吾尔族人民遭受严重的侵犯人权行为的动议。

尽管David Seymour大声疾呼,但我们绝对应该关心贸易,因为我们实在太小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