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足为奇!”业内评央行货币政策:至少维持一年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5-26 16:43 阅读:  来源:CoreLogic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CoreLogic消息,Jacky Su编译】新西兰央行(RBNZ)在最近的货币政策声明中表示,OCR不变,依然维持在0.25%的低位。此外,央行的LSAP(政府债券购买计划)计划和贷款融资计划(FLP)条款保持不变。

200811190680736

Jacky Su摄

CoreLogic表示,央行今天维持其货币政策不变的决定不足为奇。

“虽然新西兰经济取得了良好的进展,但经济还没有完全恢复正常。”CoreLogic称,尽管新西兰央行对通货膨胀和就业率的相关要求,在目前的阶段并不太令人满意。

值得注意的是,商业银行目前以及开始利用FLP。目前FLP总金额约为30亿纽币,其中一些资金已被银行直接用于特定类型的贷款,如新建房贷款等。

CoreLogic预计,FLP的规模将继续增长。

就房地产市场而言,CoreLogic指出,新西兰的官方现金利率还需要至少稳定在目前水平一年左右,也就是一直持续到2022年下半年。如是,才不会给房贷利率太多上行压力。

其同时表示,未来几个月内,更多的借款人有可能在较长时期内固定利率。

与此同时,新西兰央行已完成了对引入债务收入比例(DTI)限制的分析,并已就其调查结果向财政部长Grant Robertson汇报,但目前尚未公开。最早要等到六月才能宣布最终结果。

如果财长授予央行引入DTI限制,那么该政策至少要到11月才能真正生效。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