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住房可负担性全球最差 但央行行长称房价会停滞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5-27 11:1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ewshub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Jacky Su编译】新西兰央行行长Adrian Orr近日表示,房价上涨的唯一动因是FOMO(措施恐惧症)以及投机和跟风行为。

69644793187501

Adrian Orr表示,经济已经没有任何基本面可以推高房价,(新西兰房价)可能会停滞并自我整理。

他表示:“现在这些(推高房价的)因素已经处于停滞状态。”

去年,有早期预测认为,疫情将使房市崩溃。但是,相反的情况却出现了。

“当过去十二个月的房价已经疯狂上涨后,这种势头可能放缓。

“我们只能谈论中期可持续水平,现在(新西兰)没有理由继续保持这种增长势头。”

2月份,奥克兰被评为全球可负担能力最差的城市之一。

Orr说:“新西兰现在已经增加对住房投资者的税收,增加放贷限制,放慢人口增长速度,同时增加了住房供应。”

他说,这些都在阻止房价变得更难以承受,这是非常好的事情。

“利率是央行需要考虑的事情,但控制房价不是调整利率的目标。我们需要用利率调整来保持低通货膨胀率和失业率。

“众所周知,全球利率处于创纪录的低点。这是不可持续的。随着经济复苏,利率也将在某个时候恢复正常。”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