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行长:经济强劲意味着明年利率或“正常化”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5-28 10:5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tv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tvnz消息】   央行行长Adrian Orr周四(5月27日)表示,新西兰强劲的经济状况可能意味着央行明年将使利率“正常化”。

Orr周四上午接受采访称,新西兰经济处于有利地位,央行此前一天宣布官方现金率(OCR)维持0.25%不变。

“与许多国家相比,新西兰的处境要好得多。”他说,“我们的卫生状况保持稳定,经济已经反弹到相当接近于疫情前的水平,通胀率略高于世界其他地区,因此我们(的经济)处于良好的状态。”

Orr表示,央行从2020年3月开始将OCR降至目前的水平,一直没有改变。但对经济的积极预测意味着央行明年可能会加息。

“可能意味着明年这个时候,我们正在考虑使利率正常化,从这种极度刺激水平带回到更为中性的水平,后者预计将在不那么困难的时期出现。”他说,“我对目前的状况感到满意,通胀率仍然略低于我们的中间点,也就是我们的目标范围。”

Orr表示,央行希望失业率从4.7%降至“接近4%”,而1.5%的通胀率偏低,需要往上走。

“由于目前通胀率和就业水平都偏离目标的中点,因此具有刺激性的货币政策将把它们推向正确的方向。”他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