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新西兰人相信房价还会涨 但普遍觉得不是买房好时机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5-28 12:47 阅读:  来源:天维网援引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Jacky Su编译】5月28日的最新新西兰房市统计调查数据显示,新西兰人的房地产市场信心从创纪录的高位回落。在目前可负担能力下降和可能加息的前景下,仍保持强劲。

248066923546855

截至4月底的最新ASB季度住房信心调查显示,有净64%的受访者净预期房价回上涨,而上次调查中,这一数字为创纪录的净73%。

ASB高级经济学家Mike Jones表示,此次房地产市场信心的下跌,是房市“摇摇欲坠”的一种表征,但上述数值仍是该调查25年历史中的第三高。

Jones说:“房地产市场信心与许多其他住房指标都表明了新西兰住房市场的活力。”

他也指出,新西兰房地产市场面临的阻力越来越大,包括最近的税收变化、贷款与价值比率(LVR)限制,正在建造的房屋数量增加,以及未来利率可能迎来的上升。

“我们认为房价已经开始达到顶峰,随着政府税收政策变化的全面影响,下个季度房地产市场的信心可能会进一步下降。”

被调查者中,认为现在是购买房产时机的人占比达到了净21%。

Jones说,预计房屋通胀将从现在开始逐步放缓,但要解决当前的供需失衡问题还需要时间。

受访者中,预期利率将增长的人占比达到了净20%,而上次调查为净负13%。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