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的雇主计划明年涨薪 但涨幅或难让员工满意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5-31 11:1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统计显示,明年将有更多的新西兰上班族工资会上涨,但涨幅可能会低于预期。

原文:Salary expectations 'driving a wedge' between employers and workers

927988600492450

总理阿德恩之前宣布上调最低小时薪   截图

根据人力公司Hays最新发布的薪酬指南,75%的新西兰雇主计划在下一轮薪酬调查中提高薪酬,高于去年的44%。涨幅方面,只有20%表示会将薪水上调3%或更多。

雇员们则希望涨得更多。受访的500名技术类雇员中(涵盖财务、金融、建筑和IT等),72%的人认为薪酬上调3%以上才能体现出他们的工作表现。近一半(45%)的人认为他们应得的比目前更高的工资,65%的人认为目前的工资不能体现出过去一年的业绩。

Hays New Zealand执行董事Adam Shapley称,这种落差造成了雇主和工人之间的隔阂。“一方面,有四分之三的雇主打算来年加薪,这是雇主信心的表现。”他说,“另一方面,技术工人认为涨薪幅度远低于他们应得的。二者出现差距。”

Shapley认为,雇主对员工在培训和职业发展上的投入,可能有效缩小这一差距。“缺乏晋升机会是推动技术工人跳槽的主要因素,其背后是缺乏竞争力的薪水。因此,雇主重新对员工的职业发展路径进行投资,将是明智的战略。”

另外调查还发现,有证据表明新西兰的招聘市场几乎恢复到疫情之前的水平。超过四分之三的雇主表示,固定员工数量超过或回到了疫情前的水平,52%的雇主打算在未来一年增加固定员工人数。

另有16%的受访老板表示,他们将增加临时或合同工的人数。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