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更划算!”首次购房者称租房和按揭成本差不多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5-31 11:2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ewshub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Jacky Su编译】一位首次购房者在5月31日表示,同样居住在奥克兰北部的两居室公寓,租金要比租房高出约20纽币。

357384916724218

创纪录的低利率使其房贷变得成本更低,某些地区政府设置的房价上限,也让首次购房补助金的获取变得更加容易。

不过,根据realestate.co.nz的数据,房价上涨使得进入房地产阶梯更高了。

4月,全国平均要价达到839,035纽币。其中,奥克兰更是达到了109.9万纽币。

Randy Alingalan和他的妻子决定,现在是摆脱“租金陷阱”的好时机。

他们在Gulf Harbour的两居室公寓,房价为512,000纽币,按揭还款等费用每周加起来约为500纽币。相比之下,他们此前每周在Albany附近支付的租金是480纽币,前者仅多出20纽币。

“按揭还款是一种投资,而不是毫无回报的租金。所以我们决定去买房。”Alingalan说。

这对夫妇是新移民,他们灵活运用KiwiSaver来存款,最终得以“上车”。

以不到60万纽币的价格购买一个体面的房产似乎不太可能,但这对夫妻尽可能地缩小搜索范围,最终选择了当下的居所。

他们最初对购买公寓也非常犹豫。Alingalan说,最终购买的公寓比他们看到的其他联排屋还要宽敞。

“它有停车场,可以看到高尔夫球场,不需要修剪草坪。”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