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本周将主持这个事关20亿人口的会议

作者: Sally   日期:2021-05-31 11:3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Sally编译】贸易部长Damien O'Connor本周要主持召开APEC部长级会议,在会上,他将要求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国支持消除在世界范围内共享疫苗所面临的最后障碍。

由O'Connor主持APEC贸易部长会议将在6月5日举行。这是在新西兰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2021年第一次部长级会议。

510572736675331

“我们希望从部长级会议当中取得的一件成就,就是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推广疫苗、消除现有的障碍,当然还有支持与防疫抗疫相关的其他医疗设备,” O'Connor说。

“对21个经济体而言,有超过三分之一的世界人口能够就这个发展达成共识、并发出一些明确的信号,这是真正的进步。”

去年,在2020年Apec会议上,APEC贸易部长们发表了一项宣言,确认要保持供应链开放并促进基本商品的流通。

这次会议的重点将更加针对疫苗接种工作。

“Apec 经济体内部仍有一些关税,这使得疫苗转运变得有点困难。因此,我们将要求各个经济体承诺取消这些关税,”O'Connor说。

尽管疫情恢复和疫苗获取将是最紧迫的议程,但新西兰还将在会议上寻求解决一些长期问题。

O'Connor说,例如,气候变化对亚太经合组织的所有经济体仍然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这次Apec回合的另一个大问题是全球自由贸易推动。

在过去的几年中,为释放贸易而进行的努力遇到了障碍,随着美国之前的政府重新恢复关税,许多其他国家也纷纷效仿。

O'Connor说:“我们的目标是建立充分,公平的自由贸易协定和规则。”

O'Connor说,这些规定受到世界贸易组织的监督,所有亚太经合组织经济体都致力于这一规定。

他说:“首先要支持世贸组织的改革。” “支持取消渔业补贴,支持不再对化石燃料补贴,以及我们正在面临的挑战,取消农业补贴。”

他说,尽管在过去几年中很多国家采取了增加保护主义的措施,但新西兰在亚太地区仍然幸运地就RCEP和CPTPP达成了良好的多边贸易协定。

“ RCEP的签署以及我们与中国的FTA升级表明,当某些国家寻求提高贸易壁垒时,我们仍将继续前进并减少贸易壁垒。”

“正如疫苗贸易向我们展示的那样,我们必须能够跨境共享,以使世界在疫情之后变得更加美好。”

关于APEC

•亚太经合组织有21个经济体,包括世界上三个最大的经济体:美国,中国和日本。

•新西兰的双向贸易中有71%与APEC经济体进行。

•我们的前20个出口市场中有14个是APEC成员。

•我们的19项自由贸易协议中有18项是与APEC合作伙伴签订的。

•世界人口的38%,即28亿人,居住在APEC地区

•全球贸易的47%在APEC内部进行。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