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银行放贷结构不好 经济活力不好保证

作者: Sally   日期:2021-06-01 15:4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ewshub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的消息】一位经济学家表示,新西兰在借贷方面存在错误的组合。

ANZ 公布的 5 月商业展望显示,过去一年当中商业贷款减少了 90 亿纽币,而房屋贷款增加了 300 亿纽币。

183904254567796

经济学家Cameron Bagrie表示,这主要是因为低利率。

“从纯粹的经济角度来看,从长远来看,这个不是一个长期能够推动生产性和活力的贷款组合。

“但不幸的是,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新西兰对住房的需求,但也说明了低利率是如何运作的。低利率刺激了房地产市场,”

他说,由于疫情带来的经济不确定性,企业发现很难获得贷款,并且更加谨慎。

“我们还通过商业部门看到了两件事。第一,企业从银行提取资金变得更加困难——鉴于经济环境,银行提出了更多问题。

“其次,在我们清楚地看到一些经济发展方向之前,企业对投资和部署现金一直不冷不热。”

Bagrie说,好消息是不确定性将在未来6到12个月内开始消除,并希望鼓励企业进行投资。

“我们需要看到公司进行投资,其中关键的就是这笔钱是否从银行的大门里流出来,流向了实体商业领域。”

商业贷款受到打击,尽管政府采取了抑制市场的行动,住房借贷似乎还是势不可挡。

Bagrie说,尽管投资者借贷略有下降,但自住贷款仍在走强。

他表示,储备银行推出的贷款价值比(LVR)在威慑投资者方面取得了效果一般。

“银行已经应用这些 [LVR] 一段时间了,我们看到投资者借贷略有回落,但总的来说,如果你看看自住业主,也还是不少。”

政府在三月份宣布了一系列住房改革,以抑制房价的迅猛增长。这些变化包括剥夺房东抵消利息成本以减少其纳税义务的能力,使他们与自住业主保持一致。

储备银行还引入了贷款限制。现在,只有一小部分银行贷款可以以不到40%的首付提供给投资者。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