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这是要成立“发改委”的节奏?

作者: Elton   日期:2021-06-03 09:28 阅读:  来源: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报道 Elton】上周我分析了新西兰生产力现状,详见皇帝的新衣——新西兰生产力现状和深层分析

昨天生产力委员会主席Ganesh Nana接受了媒体采访,从他的回答中,依稀看到了向他认为提高生产力的路线。

307550398154917

1. 需要一个共同的目标

Nana认为,如果新西兰要以更少的努力提高生产力并创造更多价值,就必须采取不同的方法。这需要政府、企业、工人、社区和毛利人 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共同努力。他说,这种“以任务为主导”观点的最好例子是美国上个世纪决定在十年内将人类送上月球。展望未来几十年,政府可以说明为何我们这样做,我们将如何取得成就,让我们朝着这个共同的目标努力。“让我们一起从创新投资的角度来看待这一挑战,不仅仅是需要政府资金支持,也不仅仅是生意。而是要与企业家、研究人员、毛利人和工人一起应对挑战,因为这不是一个新的挑战,生产力问题已经持续了几十年。”

2. 成立具体的方向性政府机构

NANA表示虽然企业对利润和股东回报感兴趣,但政府、工人和社区也都有自己的具体目标,新建立一个政府导向性的机构为的是能让他们为共同目标而共同努力。政府可以发挥领导作用,但企业、工人和毛利人也是如此。

“如果我们都继续朝着自己的个人目标前进,可能不会奏效,这已经尝试了 30 或 40 年。”“我们不是在寻找赢家,我们也不是在排队声称他们是最重要的行业或部门,或工人等等。这是我们以前从未尝试过的事情,但在我们与之比较的许多离岸小型发达经济体中,这是非常普遍的事情。无论你称其为创新委员会,还是称其为投资委员会,都是一种超越该国所有利益集团和所有社区的长期目标的感觉。”

3. 目标是低碳相关经济?

展望未来,他说计划向低排放经济的过渡是每个人都必须参与的事情。“如果我们能够获得这种目标感,然后将我们的创新和投资努力集中在这个目标上,我们或许能够提高我们的生产力,我知道我们的声音会被政府听到,但我不知道多少会被政府执行。”NANA说。

说到这,提一下气候变化委员会5月31日向政府提交了最终报告,提出了目标到 2035 年的碳预算,具体报告将于下周三公布。

简而言之来说,他就是认为需要成立一个超越政府部门、行业、社区的委员会,来领导国家经济向某一个方向集中前进。这个,对我来说有一种熟悉的感觉,这是……国家发改委?他建议的方向是低碳,这个又让我想起了中国的……碳中和。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