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巨头实现不菲盈利 却拒绝偿还降薪和工资补贴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6-04 13:3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新西兰广告巨头Clemenger Group最近报告去年实现利润1370万纽币,但表示“现阶段”不打算偿还雇员降薪以及数百万纽币的工资补贴。

349026394421231

Clemenger BBDO首席执行官Strahan Wallis    供图

Clemenger Group是来自澳洲的广告集团公司,在新西兰有多家子公司,都是本地头部广告公司,包括Colenso BBDO、Clemenger BBDO和Proximity NZ等。最近,这家公司报告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一年里实现净利润1370万纽币,虽然比2019年的1730万纽币少一些,但营收也从前一年的7950万降至去年的6720万。

财报显示,去年疫情期间,该公司采取了多项节约成本措施,包括裁员、停止招聘、冻结涨薪以及鼓励员工休假等,员工人力成本从5170万削减至4410万。此外还要求某些子公司员工自愿减薪几个月(据了解约降薪15%)。

Clemenger BBDO首席执行官Strahan Wallis向媒体证实,受疫情影响,一些员工自愿减薪两到四个月。“我们毫不怀疑这些勇敢员工的行动,以及其他节省成本的举措和政府的支持,当时挽救了工作岗位。”

当被问及既然实现了不菲的利润,是否会补发员工失去的工资,Wallis称现阶段不会这样做,但补充说正通过适当的薪酬审查来“照顾”员工。

这引发了员工的不满。有匿名员工质疑像Clemenger这样盈利的公司为何拒绝偿还员工工资——尤其是这样一笔可观的利润。

另外,Clemenger集团通过新西兰的7家子公司获得了约247万纽币的工资补贴。当被问及是否会偿还这笔钱时,Wallis的回答是“目前不会”。

152671646143601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我们在新西兰的利润下降了20%以上,如果我们没有采取这些果断的行动并获得补贴,就会有更多裁员。”他说,“政府援助挽救了工作岗位,这是一个简单的事实,我们对此深表感谢。”

此前,包括Fulton Hogan、Farmers、Trade Me、Harvey Norman在内的多家大公司都拒绝偿还工资补贴。新闻出版商Stuff和先驱报母公司NZME也保留了各自的工资补贴,这也不是什么秘密。

在外界强烈的质疑声中,也有一些实现不菲盈利的公司偿还了工资补贴,比如The Warehouse、Briscoe Group和多家律师行。

事实上,在疫情期间,Clemenger还得到了政府的外包支持。总理和内阁部(DPMC)一位发言人告诉记者,疫情以来,政府已花费537万纽币通过 Celemenger BBDO公司打广告。其中包括200个电视和数字广告、200个广播广告、140个新闻广告、1000个户外广告、350个社交图块和动画、30个在线横幅、两个全国性邮件、220个海报以及50多场活动。

Clemenger BBDO最近的推广包括令人印象深刻的疫苗宣传广告,政府为此花费了823,000纽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