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还存银行?那最近可能损失惨重啊!

作者: Sally   日期:2021-06-09 11:0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Sally编译】有定期存款储蓄的新西兰人,每年的利息收入加起来,一共比四年前减少了数十亿纽币——这迫使许多人勒紧裤腰带。

来自新西兰央行储备银行的数据显示,2017年3月的家庭定期存款总额为 835 亿纽币,仅略低于今年 3 月的 848 亿纽币。

823867536180232

但是用这笔钱赚取的利息金额却大不相同。 2017 年 3 月,平均 6 个月定期存款利率为 3.25%,如果按照存款的年化数字计算,定存投资者可能会净赚 28 亿纽币。

现在,平均六个月的定期存款支付约 0.82%,储蓄者每年只能拿到 7 亿纽币的利息。

一位定期存款持有人表示,在看到朋友们受到利率下降的打击后,他想知道这些数字游戏的影响到底有多少。

他说,通过存款为银行提供资金的人受到了沉重打击,而与此同时,银行又开始报告更高的利润。

上个月,四大银行中的三家报告称,在经济从新冠疫情中反弹的速度远快于预期之后,银行的半年利润比去年有了显着改善。

截至 今年3 月的六个月中,ANZ 的现金利润增长 42% 至 9.62 亿纽币,而 Westpac New Zealand 的现金利润增长 98% 至 5.83 亿纽币,BNZ 的现金利润增长 80% 至 6.6 亿纽币。

Gray Power 的财务主管Roy Reid 表示,有很多老年人在银行存钱,他们用利息来补充养老金。

随着利率下降,他们可能拥有的额外收入减少了。

Roy Reid说,这意味着人们不得不节衣缩食。

“人们没有像以前那样经常旅行,也没有像以前那样经常外出。”

Roy Reid说,最难的是储户无法控制它。

“你可以寻找其他投资。你可能会在不稳定的投资中获得更高的利率,但这样做会让你的资金处于风险之中。”

Roy Reid说,许多年长的投资者在 1987 年的股市崩盘中亏损,现在对投资股票持谨慎态度。

最近,一些银行开始提供更高的定期存款利率,但仅限于那些准备将资金锁定更长时间的人。

2 月,ASB 推出了 1.75% 的五年期定期存款利率。

Roy Reid说,最近一位银行家告诉他,储户可以获得更高的年利率 1.2%,但这意味着将资金锁定两年。

但他表示,这可能存在风险,因为如果利率上升,储户可能会将自己锁定在未来利率上升的好处之外。

他说,Grey Power 已就低利率问题与政府进行了交谈,并就此与储备银行会面了三次,最近一次是在 3 月。

“我们指出,利率正在影响老年人。”

141952706889561

Age Concern 首席执行官Stephanie Clare表示,对于一些依赖较高利率来维持生活的人来说,降息是影响很大的。

但她相信许多人现在已经适应了利率变化。

“我知道我们的老年人实际上已经适应了低利率和定期存款。”

“生活正在改变。”

她说,一些仍有抵押贷款的老年人也从较低的抵押贷款利率中受益。

她说,它给人们的建议是,要清楚他们借贷或储蓄的内容,并在需要时勒紧裤腰带。

Stephanie Clare不愿评论银行是否可以支付更多定期存款。 “我的建议是给老年人而不是银行。”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