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就业多火爆?经济学家:说“恢复”远远不够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6-09 14:5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最新发布的SEEK NZ就业报告显示,5月份发布在seek.co.nz上的招聘广告数量连续第三个月创历史新高。

438301490006998

网页截图

报告显示,5月份招聘广告数量环比上月增长了5%,几乎是去年同期的三倍。“仅仅说招聘广告数量完全恢复是不够的,”BNZ经济学家Craig Ebert说,“应该说现在异常强大。”

他称,经季节性调整的指数和(更平稳的)趋势指标也是如此,这两个指标的水平都比疫情前的高点高出20%以上。

“一年过去了,刊登在seek.co.nz上的招聘广告数量创下了历史新高,但每个招聘广告的申请数量明显减少。”SEEK NZ总经理Janet Faulding说,招聘广告的平均申请人数连续第二个月下降11%(环比)。

她分析,求职下降背后有几个因素,“包括对工作稳定性的需求,有工作的新西兰人优先考虑工作保障,并且不确定是否要换一份新工作。”

如果与2020年5月相比,SEEK的招聘广告数量上升了193%。如果说去年是因为疫情,那么与疫情前的2019年5月相比,则增长了24%。

细分来看,对招聘广告增长(同比)贡献最大的三个行业是:教育与培训、工程与采矿、资源与能源。

BNZ经济学家Ebert认为,“4月份酒店和旅游行业招聘广告激增,似乎与纽澳互通有关。”唯一未能超越疫情前高点的行业是会计。

奥克兰、惠灵顿和坎特伯雷这三个主要地区的招聘广告均出现环比增长。一些小规模的中心地区就业同样旺盛。“霍克湾和Gisborne表现突出,人口稠密的丰盛湾紧随其后。”Ebert说,“但坎特伯雷落后于全国趋势,尽管那里的招聘广告数量接近疫情前的高点。”

SEEK是新西兰浏览量最大的招聘广告网站,也是ASX上市公司。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