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林业面临大危机 “中国一直是个好客户 但……”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6-14 11:3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Jacky Su编译】三十年前,新西兰政府卖掉了大部分林业地产。

今天,林业大部分被私人持有。该产业为低碳目标作出了贡献,为住宅产业提供足够的原材料,让新西兰出口收入颇丰,同时还成为了生物燃料和生物煤的来源。

但部分业内人士认为,新西兰林业处于危险之中,因为海外出口的数量庞大,但却略为单一。

去年,新西兰20 亿美元(28 亿纽币)的原木贸易中,有 80% 来自中国。

957222558824629

出口商被敦促实现贸易多元化

在地缘政治压力下,外交部长 Nanaia Mahuta 最近敦促出口商实现贸易的多元化。

但随着国际原木价格达到历史水平,她的警告作用似乎并不大。

这对出口商来说,是个好消息,但对新西兰本地工厂来说,却是个坏消息。

木材加工商和制造商协会声称,新西兰的木材工业不仅过于依赖出口,而且无视贸易伙伴的保护主义。

协会首席执行官Jon Tanner 和主席Brian Stanley声称,中国正在对补贴原木,由此让原木可以低于购买价的价格,出售给加工商。

Tanner说,这违反了世界贸易组织的规定,最终人为地提高了原木价格。但新西兰却不会说出来。

“这就像世界贸易是一个黑白棋盘,新西兰在玩跳棋,而其他所有人都在下棋。”他说。

165546038494428

其他国家正采取保护措施

在他看来,其他国家也在采取保护措施,实施出口禁令以保护自己的木材供应。

举例而言,加拿大已关闭其原木的部分出口,以便能更好地供应美国住房市场。

此外,俄罗斯也计划明年停止出口软木和硬木等原木,以鼓励本国范围内的投资。

“林业需要管理和降低风险。”森林所有者协会主席 Phil Taylor 说。

数据显示,约 44% 的原木不能够满足出口要求。他认为,问题不在于供应,而在于价格。

“对于大多数国内加工商来说,最大的挑战是他们没有规模化进行发展。”他说。

“鉴于原木成本占其总成本的很大一部分,业内反应是尝试增加原木供应,以弥补规模和生产力的不足。”

贸易部长 Damien O'Connor表示,政府已开始关注和解决木材加工商面临的非关税和监管障碍。

当中国自给自足

在不到 20 年的时间里,木材已成为新西兰的一大收入来源。

业内人士表示,中国一直是一个好客户。

257621618113578

新西兰是中国最大的木材供应国,其占中国原木进口量的五分之一左右。

这使得新西兰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原木出口国。原木现在占新西兰总出口量的 5.2% 左右,而中国给的钱最多。

但中国也计划在其经济的许多领域,实现自给自足。

到 2035 年,中国计划建设 2000 万公顷国家级储备林,以满足木材需求。

其他国家也在效仿。

东海岸经济发展机构 Toi EDA 的 Karl Gradon 说,新西兰的林业增长迅速。

Tanner 说,在最坏的情况下,如果新西兰面临突然的木材过剩,那么当地的木材加工厂很可能会“消失”,仅仅残余木材出口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