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天有重大发布 关系到每个人的钱包和生计!

作者: Sally   日期:2021-06-15 10:5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Sally编译】经济学家表示,新西兰很可能在今年年初会避免经济衰退。

通常有连续两个季度的 GDP 负增长就会被定义为经济衰退。

本周四将公布GDP数字,如果届时公布的数据显示,继去年第四季度GDP下降 1% 之后,今年第一季度如果再次出现下降,那么新西兰将被定义为经济衰退。

今年早些时候,有专家预计新西兰将经历衰退,在新冠疫情封城后之后回到复苏轨道。新西兰在去年6月恢复到 1 级警报后,国内生产总值跃升了历史性的 14%。

但经济学家表示,本季度可能会有小幅增长。

329743791670626

ANZ银行经济学家预计生产 GDP 环比增长 0.5%,推动年增长率达到 0.9%。

“产能限制(例如难以找到劳动力、全球供应链紧张)可以说已成为比需求和收入冲击更大的限制。”

ANZ经济学家表示,当储备银行设定官方现金利率时,GDP 数据不太可能产生太大影响。

“由于经济的许多方面都面临产能压力,货币疲软可能表明闲置产能比之前预期的更少。

“也就是说,这场危机造成了严重的供应冲击,使潜在 GDP  不确定性很高,所以这并不像第一季度更多的增长等于更强劲、更快的通胀那么简单。”

他们表示,一般第一季度是新西兰国际旅游业的旺季,所以游客减少对GDP冲击会更加明显。但关闭边境的效应在汇总数据中会变得越来越难以识别。

NZIER 的首席经济学家 Christina Leung 预计第一季度GDP数字将增长 1%。

“这个属于乐观预测,因为建筑、批发和零售贸易等行业的许多活动指标在第一季度都非常强劲。

“鉴于我们在过去一年中看到的巨大变化是由于新冠造成的中断,特别是在封城期间造成的,并且新西兰统计局使用了一些替代数据来源来编制其 GDP预期,因此经济预测的不确定性比平时更大。”

在 Infometrics,Brad Olsen 说他的团队同意 ANZ 的预测。他表示,建筑、医疗保健和政府活动帮助经济保持稳固,国内旅游业和整体经济的强劲意味着部分旅游业可能比最初担心的状态稍微好一点。

“我们确实担心经济动力的来源:由于技能短缺、供应链限制以及疫苗接种的推出落后于世界其他地区,我们的经济复苏有可能受到这些限制,但还不知道限制有多大。

“经济形势仍然比预期的要好,但我们面临着不利因素,加上保持经济复苏步入正轨的风险。我们需要看到持续的商业信心、投资、政府支持和家庭乐观情绪,才能使我们的经济抱负走上正轨。”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