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老人意外收到数千纽币税单 IRD又出错了?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6-17 10:5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当退休老人Anne Marie Dowdeswell打开自己的税单,震惊地发现她欠税务局$1881.96。不止她一位退休老人遇到这个问题。

原文:Pensioners struggle to pay thousands of dollars in surprise tax bills

886921425170765

STUFF

Dowdeswell领取退休金的同时从事一份全职工作。“去年我还得到了退税,我没有换工作,仍然做同样的事情。所以,我不明白为什么我(今年)会有这个账单。”更让她雪上加霜的是,她将在6月21日开始接受治疗白血病的化疗。

Dowdeswell希望在接受治疗前解决这个问题,但她在联系税务局时遇到了麻烦。她说,问题似乎与错误使用税法有关。“社会发展部给税务局发了一封信,要求他们更改我的税则(适用条款),所以他们把我放在S码里两个月,然后他们说这样做是错误的,又改回到M码,我一直在M码里。”

她在收到账单后,试图致电税务局的呼叫中心,但在检查了所有选项后,自动接听系统称没有可用的代表(接线员)并挂断了电话。

另外Dowdeswell还通过MyIR系统发送了电子邮件,但没有收到任何回复。

Dowdeswell并不是唯一一个面临数千纽币未缴税单的退休人员。Trish Turney一直兼职工作到去年12月,期间她还领取退休金。在开始工作之前,她打电话给税务局,确保自己没有违反税法。税务代表告诉她应该在M码。

“大约3周前,税务局联系我,说我欠他们这么多钱。他们说我一直在使用错误的代码。”Turney说,税务局说她欠了$2740,“我解释了自己领取养老金并有其他收入,他们告诉我使用M码,这怎么可能发生。”

她称下次自己会要一份书面说明,而不是靠电话。但为了避免罚息,她儿子替她支付了税单。

这两名退休女士遇到了相同的问题,都联系到媒体。

在上周五的一份声明中,税务局发言人表示,根据收到的雇主信息,今年发出的税单是正确的,并且是由于PAYE系统的运作方式,而不是其系统的故障。但也表示,高于预期的税单可能是由于全年收入波动和税法使用不当导致。

该发言人以隐私为由拒绝就具体案件发表评论。

税务局正在调查这些电话的内容。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