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后首次 贸易部长亲自到英国谈自贸出成效

作者: Sally   日期:2021-06-19 13:1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Sally编译】新西兰和英国已承诺加快自由贸易协定 (FTA) 谈判,目标是在今年 8 月原则上达成协议,新西兰贸易部长Damien O'Connor表示。

Damien O'Connor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就达成高质量和全面的自由贸易协定进行了建设性和富有成效的讨论,该协定将支持可持续和包容性的贸易,并有助于推动新西兰从疫情中恢复经济。”

56299085376075

周四,英国国际贸易大臣Liz Truss和新西兰贸易部长Damien O'Connor在伦敦结束了为期一天的详细会谈,并于英国时间周五发表了联合声明。

联合声明说:“两国都相信其他的问题将得到解决,谈判有望达成一项很棒的协议。”

“谈判团队现在将加速谈判,并在接下来的几周内敲定细节,目标是在 8 月原则上达成协议。”

Damien O'Connor将他的伦敦之行描述为“及时”和“有建设性的”。

“与Truss部长面对面的会面非常有价值。在我们的讨论中,我重申新西兰希望尽快与英国达成高质量的协议,”Damien O'Connor说。

“对于新西兰来说,这意味着获得市场准入要约,从协议的第一天起取消关税并提供具有商业意义的准入。

“达成一项雄心勃勃的协议仍然是我们的首要任务。基于我们本周在伦敦的讨论结果,我们都相信我们的谈判团队将能够在未来几周取得重要进展,”Damien O'Connor说。

在前往英国之前,Damien O'Connor曾表示,到目前为止,英国给的条件“远低于”新西兰的预期,虽然他想取得进展,但他不会为了速度而牺牲质量。

在伦敦,Damien O'Connor说他还在内阁办公室会见了英国国务大臣Lord Frost,并与议会和行业的主要代表们进行了接触。

作为农业部长,Lord Frost还会见了英国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大臣George Eustice。Damien O'Connor说,他们讨论了两国各自的初级和食品生产部门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以及自由贸易协定在经济复苏中可以发挥的重要作用。

Damien O'Connor将于周一上午前往布鲁塞尔,在那里他将与贸易事务负责人会面,以推进新西兰与欧盟的自由贸易协定谈判。

本周早些时候,英国和澳大利亚宣布了一项自由贸易协议,英国政府称赞这是英国脱离欧盟后建立新贸易关系的重要一步。

Damien O'Connor将于 6 月 25 日返回新西兰,并将完成两周的强制隔离。

Damien O'Connor的旅行是自 2020 年 2 月 新冠疫情开始以来,新西兰部长首次进行的国际旅行。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