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住房新政啥水平?反正房价没跌 房租却看涨

作者: Emma   日期:2021-06-22 16:4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政府住房新政出台之后,房价的变化还没出现,但房租却出现肉眼可见的上涨。

ANZ经济学家称,房价还没接收到政府的信号,但房租反倒涨得很快。

政府三月份宣布一系列的住房新政时,大家预测投资者会立马抽身,导致房市快速降温。865968536623773

根据最新的房地产更新数据,ANZ经济学家说,虽然投资者的需求在下降,但挂牌的房产也少了,所以房价压力仍然持续。房产机构的数据显示,上个月全国房价中位数年度上涨三成。

五月份成交量月度下滑11.8%。但待售房产的数量也降至历史低点,为15000套,相比起来2008年同期共有近60000套房产待售。

“总的来说,政府新政之后,市场上的投资者是减少了,但待售的房子也少了。这样一来,竞争依然很激烈,价格还在涨。”

ANZ的经济学家还预测,明年2月会迎来官方现金利率的上调,这意味着,房贷利率的上涨也会超过预期,会给房市降降温。

目前ANZ的预测是,来年房价涨幅会逼近零,等到2023年再回升。

经济学家认为家庭应该能承受得住100个基点的利率上涨,但债务的增加意味着收入会受到影响。

“当然,债务增加对一些家庭来说也不是问题,他们依然可以还贷,但这样一来,他们可能会减少可自由支配开支,从而影响餐旅业。”

政府的政策目前还没触及房价,但影响房租的征兆却已经出现。

五月份房租月度涨幅为0.5%,这是自2019年三月份以来的最大涨幅。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