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柱产业喊话移民部长:放移民进来,否则要完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6-23 10:5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新西兰国际商业论坛(NZIBF)最近致信移民部长Kris Faafoi,呼吁政府更多地关注劳动力短缺问题,放宽移民政策。

848952249834135

Photo / Paul Taylor

NZIBF首席执行官Stephen Jacobi表示,出口商正面临一场“完美风暴”。“一方面,由于运输和供应链中断,货物无法推向市场;另一方面,由于边境关闭,面临工人短缺。”他说,政府现行的移民政策加上边境封闭,导致技术工人无法入境,影响了新西兰的出口环境。

NZIBF代表新西兰大出口商,包括乳业、肉类、种植业、葡萄酒和渔业大厂。

Jacobi称,新西兰出口商在疫情之下表现很好,但如今面临双重夹击,他担心这一势头难以持续下去。“新西兰很可能继续面临严重的劳动力短缺,特别是在低失业率以及学徒人数增加的情况下。”他说,这可能会威胁到出口,危及经济复苏。

Jacobi希望政府保持政策的灵活性,放关键员工入境,结束隔离后进入劳动力市场。

对于这一呼声,政府已经暗示将“重置”移民政策,鼓励本地企业减少对低技术移民的依赖。

移民部长Faafoi承认这个问题,“通过豁免程序,我们已经引进了17,000多名工人、他们的伴侣和受抚养子女,支持新西兰经济发展。”他说,政府已经宣布了一些新的边境豁免,未来几个月将有数千名熟练和关键工人抵达新西兰。

“在边境管制的情况下,我们还让移民更容易在这里逗留和继续工作——包括大约10,000名假期工签和季节工签持有者,他们上周被再次延长签证六个月。”Faafoi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