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猛涨和低利率 让银行利润创历史记录!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6-23 11:1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Jacky Su编译】毕马威6月23日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新西兰的商业银行今年第一季度的利润创下历史新高。

67721632064956

合并后的利润部分共计得16.4 亿纽币,这主要归因于是银行的放贷行为。而利润创纪录的原因,离不开房价飙升和利率下行。

房价上涨 贷款数额更大

房地产价格的大幅上涨,推动了住房贷款市场繁荣,也让银行从中受益。这意味着,购房者不得不借入更多资金来购买房屋。

286747101864380

毕马威发现,由于疫情所带来的经济危机没有预期的那么严峻,失业率仍然很低,因此银行的利润也有所增加。他们也缩减了对贷款损失的预测。

毕马威的金融机构绩效调查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的银行业利润相比 2020 年最后一个季度增长了近 21%,后者为13.6亿纽币。

“对于银行来说,这是创纪录的季度利润。”毕马威银行和金融主管John Kensington说。

多种因素推动市场繁荣

Kensington说,低利率、在家工作的人数增加以及潜在购房者的“错失恐惧症”,都推动了房屋贷款市场的繁荣。

他说,许多人也已经开始进行装修,以在家里创建独立的工作区和健身区。

903296469693616

数据显示,60% 的新贷款提供给了已经拥有房屋的人。

Kensington说:“有人担心房地产市场会崩盘,但实际情况恰恰相反。”

关闭分行削减成本

报告也指出,银行在今年第一季度关闭了更多分行,以削减成本。

833085265663106

Kensington说,新西兰的商业银行员工也逐渐开始混合办公制度,在家办公和在办公室上班的方式被结合到了一起。

毕马威报告指出,在截至 3 月 30 日的一年中,最大的 9 家零售银行中,有 6 家贷款收入有所增加,它们分别是 ASB、Heartland 银行、Kiwibank、SBS、 Co-operative银行和Westpac银行。

新西兰消费者协会首席执行官Jon Duffy表示,其最近对银行客户的调查显示,约 64% 的银行客户对银行提供的服务感到满意。

但 66% 的人同意,银行赚取的利润表明,他们的收费过高。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