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新西兰巨头股票大跌 市值蒸发超20亿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6-25 15:57 阅读:  来源:天维网援引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Jacky Su编译】新西兰乳业巨头恒天然日前为其资本重组计划所导致的股价暴跌进行了辩护。

816873697696266

自 5 月初开始,恒天然开始就上述计划进行咨询,此后,其股价开始暴跌,从每股 4.56 纽币下跌了 30%,至 3.15 纽币。

公司市值蒸发了约22亿纽币,现在市值约为50亿纽币。

恒天然董事会希望减少农民加入合团所需的股份数量,并限制或取消对非农民投资者开放的关联股东基金。

恒天然在宣布其计划时,对该基金设置了临时上限,导致该基金和集团的股价均下跌。

Federated Farmers 乳制品行业主席兼恒天然股东 Wayne Langford 表示,农民们担心股票的未来价值和业务的稳定性,尤其是希望出售股份的老年农民。

他说,农民在咨询过程中表露了担忧情绪。

“我们感受到了痛苦。”恒天然董事长Peter McBride在给股东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该基金的临时上限是必要的,当前股价的下跌的确很艰难,有些人出于个人原因出售了股票,这将雪上加霜。

然而,他表示,恒天然对农民发出过预警,在整个咨询过程中,交易水平会降低,股价波动也会增加。

“如果我们展望未来 10 年或 20 年,我们依然会保持对集团的孔驰并支持可持续的牛奶供应,这有助于保护整体的回报收益。”他说。

他说,恒天然的财务状况仍然强劲,其基本业绩与其上个月向公司披露的情况一致。

恒天然已经进行了近两个月的咨询,预计下个月将向股东提供详细的反馈摘要

除股价外,咨询的重点还包括谁可以拥有股份的规则,以及资本结构变化的时间表。

他说,集团正在重新考虑如何设置以保障灵活性,并在股东之间的利益一致之间取得适当的平衡。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