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商品进口持续复苏 背后的推力是…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6-25 16:02 阅读:  来源:统计局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消息】   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受汽车等商品进口大幅增加的影响,今年5月新西兰进口额同比大幅增加。

322624510993703

新西兰乘用车月度进口数据对比

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新西兰进口较去年同月增加13亿纽币达到54亿纽币,增幅31%。新西兰统计局国际贸易经理Alasdair Allen表示:“2021年5月的汽车进口额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汽车进口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经济从疫情中复苏。”Allen说,新西兰从所有主要贸易伙伴的汽车进口都有所增长,从日本进口增长1.15亿纽币,从欧盟进口增长8600万纽币,从美国进口增长5400万纽币。

962688388600697

乳制品出口数据

出口方面,新西兰5月份商品出口增长了4.61亿纽币,达到59亿纽币。这主要受乳制品出口推动,上月乳制品出口增长了12%(1.54亿纽币),增至15亿纽币。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5月份的乳制品出口价格和出口量均有所上升。

比如奶粉出口额增长了1.29亿纽币(同比增幅18%),出口量同比增长18%。鲜奶出口额同比增长3300万纽币(增幅42%),出口量增长了55%。

886035866413519

进出口贸易差额

原木、木材和木制品推动出口增长1.08亿纽币。其中,未经处理的原木出口额大幅增长1.04亿纽币(增幅35%),出口量增长32%。

“过去四个月,原木出口一直在稳步恢复。”Allen说。

总体算下来,今年5月份新西兰实现外贸顺差4.69亿纽币,过去5个月平均顺差4.15亿纽币。但过去12个月外贸逆差6200万纽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