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利评论:“今天,是奥克兰交通局的耻辱日”

作者: 天维采编组   日期:2021-06-28 11:56 阅读:  来源:天维网援引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评论】今天,奥克兰交通局(AT)将签署一项为期 10 年的交通计划,该计划不包含任何有意义的减少碳排放的战略。

NZherald高级撰稿人Simon Wilson撰文评论。天维网编译了评论的部分内容,本文不代表天维网立场。以下为评论的部分内容:

事情是如何沦落至此的?

595201612649227

事情又是怎么变成这样的?

尽管奥克兰交通局知道政府已承诺到 2035 年将碳排放量减少 50%,到 2050 年实现净零排放。

他们也知道零碳法案下政府绘制的蓝图,包括大幅减少奥克兰的交通排放。

他们知道,AT 所在的奥克兰市议会已承诺,到 2030 年将整个城市的交通排放量减少 64%。

尽管如此,AT 的区域陆路交通计划 (RLTP) 的可能影响,是在未来 10 年内将碳排放量仅降低 1%。这还包括电动汽车 (EV) 计划的连带影响。

RLTP 是管理很多运输规划文件的法定文件,它为当局可以做什么和不能做什么,设定了法律上的框架。

它每三年更新一次。

没有人为此感到羞耻。真正了解问题的政客和官员表示,他们很沮丧,并一直在努力争取更好的结果。

这是怎么变成这样的?

67329777070364

AT 董事会主席 Adrienne Young-Cooper 上周告诉市议会,该计划与市议会政策“一致”,包括其气候行动计划。

很难看出这是真的。

“我们敏锐地意识到气候变化给奥克兰带来的挑战。”她说。 AT“期待与市议会合作进一步减少排放”。

AT 执行官Hamish Bunn是 RLTP 的主要设计师之一,他宣称,在一个预计将增长 22% 的城市中,将排放量保持在当前水平附近是“非常重要的”。

他称 49% 的支出将用于公共交通,并说这是“非凡的变化”。

这就是问题的核心。

奥克兰交通局将公共交通支出与气候变化行动混为一谈。

这似乎是合乎逻辑的:更多的公共汽车、火车和渡轮意味着更多的人乘坐它们,所以驾驶的汽车更少。

是这样吗?

407986623102028

答案是否定的。十年来,奥克兰的公共交通使用率一直在大幅上升,但排放量也在上升,原因就在于人口增长。

最好的例子,是海港大桥上的交通。

北岸人口在增长,但桥上的车辆数量没有增长。公共汽车已经吸收了部分人口增长,它们占高峰时间通勤的近 40%用量。

从拥堵的角度来看,这是一项值得庆祝的重大成就。但它并没有降低排放量。

奥克兰交通局还没有准备好应对这种情况。

它正变得更糟。

为什么现在的计划如此薄弱?

43480982086695

市议员和 AT 本身都表示,他们几乎没有弹性的空间。

AT 收到了近 6000 份关于RTLP草案的提交:其中在 10 个最常见的问题中,9 个与对气候危机做得不够有关。

这表明 AT 现在有一个任务,就是要制定更好的 RLTP。他们怎么敢不这样做?

AT 的副主席Wayne Donnelly告诉市议会,他对取得进展寄予厚望。 

“在接下来的 6 到 12 个月内有很多事情在起作用,我们将能够重新评估。”他说。

这是一句老话。

十年来,AT 一直承诺很快解决气候变化问题。

这是一场危机。每一次延迟都会使改变变得更加困难。

那么,更待何时?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