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期被重新评估!央行或很快停止购买政府债券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6-29 16:15 阅读:  来源:天维网援引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BNZ的利率策略师Nick Smyth日前发出预计,央行一直以每周2亿纽币的速度购买政府债券的行为,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完全停止。

842906429550757

Smyth表示,市场对于央行官方现金加息的预期时间提前。

作为旨在保持低利率以减轻疫情对经济造成打击,央行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其中一部分就是自去年初以来一直在购买政府债券。

今年二月,市场已预期官方现金利率定价为将上涨 25 个基点,并且预计今年年底前会加息。

更高的利率预期将会推动 2 年期掉期利率上涨 4.5 个基点,至 0.77%,这将是自去年 3 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新西兰10年期掉期利率周五上涨 2 个基点,至 1.92%。

Smyth指出,央行在上周五的例行公告中,披露其计划本周仅购买 2 亿纽币的政府债券,低于去年年初疫情开始时的每周 18 亿纽币。

Smyth 表示,市场的反应同样有价值,这可以了解当央行完全停止购买债券时,市场将如何调整。

官方现金利率一直处于 0.25% 的历史低点。自去年 3 月以来,其一直保持在该水平。

最近发生的事件,让经济学家开始重新评估利率预期。

首先,有数据显示第三季度经济增长了 1.6%,是此前乐观预期的两倍。此外,美联储也暗示预计在 2023 年开始加息,这主要受到了增长加快和通胀上升的推动。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