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2.7万,信用卡额度就有2.4万!银行被判赔偿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6-30 10:59 阅读:  来源:天维网援引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 herald消息 Jacky Su编译】一家新西兰银行向一名女性支付了超过 1 万纽币的赔偿金。

赔偿的原因有些离奇:该银行将她的信用卡限额提高到近 2.5 万纽币,而她年收入仅为 2.7 万纽币,并且依然在领ACC补贴。

936076807383077

信用卡限额不断被提升

该女子最初的信用卡限额为 9500 纽币,但她在 2015 年 9 月获得预先批准的限额增加至 1.4 万纽币,并在 2016 年进一步增加至 24,500 纽币。

Ellen和她的伴侣Logan在他们的住房贷款申请被拒绝后,向银行申诉专员投诉。他们认为起因就是个人信用记录不佳。

这对情侣抱怨道,Ellen曾要求银行停止上调信用卡限额,并抱怨他们银行的应用程序显示了关于他们账户中可用资金的错误信息,这意味着他们认为他们的可用资金比实际要多。

Logan 说他们也被误导,认为他们的银行已经预先批准了房屋贷款,导致他们花钱购买了建筑商报告,这是已签署合同的一部分。

此后,他们不得不撤回他们的Offer,并错过了梦想中的房子。

银行监察专员Nicola Sladden发现,这对情侣所用的银行违反了负责任的贷款义务,在没有评估Ellen是否负担得起的情况下,提高了她的限额。

她不得不用三分之一的收入,来支付每月的最低还款额。

Nicola Sladden表示,过多的信用卡债务可能会导致财务压力和困难。

银行违背贷款义务

“银行需要检查客户是否可以负担得起提高信用额度,在这种情况下,它没有做正确的事。我们发现该银行违反了其负责任的贷款义务。”

银行向Ellen赔偿了 总额9000 纽币的费用、利息和信用卡保险费,以及 2000 纽币的不便赔偿金。

但监察员还发现,虽然银行APP确实包含一些令人困惑的信息,但余额是正确的。

它还未发现任何信息能够表明,银行误导了这对夫妇,让他们认为已预先获批了抵押贷款。

它发现银行拒绝申请,是因为这对夫妇的LVR和未偿债务很高,而不仅仅是因为这位女士的信用记录。

Logan 还抱怨银行没有向他提供其在法庭案件中需要的银行对账单。银行监察专员命令银行向该男子支付 1000 纽币的赔偿金。

该案件是去年提交给监察专员 700 起与信用卡有关的投诉之一。

去年,银行总共收到了 8000 起信用卡投诉,无法解决的投诉会进入监察专员服务通道。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