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造富”运动要来了?!这些地方或可建公寓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7-01 11:31 阅读:  来源:天维网援引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 herald消息 Jacky Su】奥克兰市议会发布了一项提议,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实现更多土地的集约化使用。

所谓集约化,可以简单理解为提高单位效益的方式。对住宅而言,说白了就是在单位面积上,建造更多的房子。

这将是自奥克兰市统一规划发布以来,其规则发生的最大变化。

若变化落实,奥克兰的许多独栋住宅区和传统郊区,都将允许建造六层或以上的公寓大楼。

723427281883930

以步行距离确定辖区范畴

新的公寓规划辖区(apartment zone)一般是囊括奥克兰市中心步行15分钟,以及其他10个区域中心步行10分钟范围内可到达的区域。

10个城市中心包括Albany, Botany, Henderson, Manukau, New Lynn, Newmarket, Papakura, Sylvia Park, Takapuna 和 Westgate/Massey North等。

据市议会称,新的公寓规划辖区,也会考虑辖区距西部、南部和东部铁路火车站及北部公交专用道公交站的距离,并确保都在10 分钟的步行范围之内。

市议会表示,步行所需时间是一般性的指南数据,其规划也考虑了许多因素,例如行人会遇到的山丘和障碍物、高速公路和繁忙道路等。

930925402522868

改变居民生活和城市运作方式

奥克兰市议会战略负责人Megan Tyler表示,政府的集约化计划意味着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方式以及城市的运作方式会改变。

这些变化,是基于国家政策声明(NPS)中的城市发展规划而推动的,其中就包括奥克兰、陶朗加、惠灵顿和基督城等高增长城市。

Tyler说,根据法律,市议会必须落实NPS,该法案对市议会有严格的规范性要求,以提高整个城市的建筑高度和密度。

910117604175867

今天,规划委员会的官员和市议员将开始着手研究这些变化所产生的影响,并进行综合评估。

其首先进行的研究,是对奥克兰市中心和10个区域中心的改动,覆盖奥克兰约 10% 的面积。下个月,政府将着手研究奥克兰的其他地区是否进行土地开发区域规划的变更。

Tyler表示,上述提议是从长计议的。在改变2016年就制定的奥克兰市统一规划前,政府会明年八月之前进行公众咨询流程。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