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慌!开发商短期内没法大量建高层公寓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7-02 11:1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Oneroo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Oneroof消息 Jacky Su编译】奥克兰市议会发布了一项提议,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实现更多土地的集约化使用。若变化落实,奥克兰的许多独栋住宅区和传统郊区,都将允许建造六层或以上的公寓大楼。

虽然一批郊区成为“蓝筹股”,但奥克兰居民不必担心其居住地附近会很快出现八层高的公寓大楼。

Colliers 全国房地产开发总监 Peter Evans 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虽然规划的变更将获得更多开发商的关注,但从建筑成本角度考量,开发商更倾向于建造中层公寓,而不是高层公寓。

建筑成本需要考量

83754869504255

“一旦建到六层楼那么高,就意味着需要建造地下停车场,建造成本很高。在奥克兰这样的城市,加固、柱子、钢材和时间延迟都是巨大的成本。”

Evans预计新规则将吸引开发商到更适合开发的地点,它们可能是最靠近城市中心的老电车轨道网络覆盖的郊区,甚至像Papatoetoe或Otahuhu这样的老城镇,也有开发潜力。

“像Albany这样的地方,公寓可能会建的更高,逐渐上升到 8 或 10 层,但你不必去买地,可开发的地块存量就那些。在 Manukau 或 New Lynn 附近也是如此。”

Ray White Manukau 的共同所有人 Tom Rawson 接受媒体采访时则直言,代售土地所处区块密度越大的土地,就越有价值。

Rawson 表示,委员会提议的增加密度区域,将吸引更多人购买靠近 Papakura、Manurewa、Otahuhu 和 Papatoetoe 火车站的地块。

他补充说,在有人真正在开发建造之前,这片密集区域的一些土地可能会多次易手。

“密度最大的土地,就越是好的土地储备。随着建筑物周围的建筑越来越多,它就会变得更有价值。”

大地成开发商香饽饽

527617727265790

公开资料显示,房产开发商、投资者要想购得大地,所付出的成本愈发高企。

在Mount Wellington,最近一处位于 Ryburn 路的1017 平方米地块,其售价比市议会估价高出 150% 以上。

位于Dunkirk路的占地958平方米的三房,在上个月初以281万的价格售出,相比2017年的CV价更是高出了77万。

与同事 Josh Kumar 一起推销该物业的中介Simon Abbott表示,该地块共有 9 名竞标者,全是开发商,他们意向将其开发为联排别墅和公寓,在拍卖前给出了 7 个Offer。

Abbott 说,他和 Kumar 总是用概念性的计划来推销他们的房产,比如地块的开发前景,以便帮助买家。

“自疫情以来,我们已经出售了 30 或 40 个可供开发的地块。”

联排别墅受热捧

897064963392195

Ray White 的经纪人 Darrin Fordham 和 Daniel Young,在不到六周的时间里就在 994 平方米的土地上售出了七套新的联排别墅。

三居室、两居室和一居室联排别墅的售价在 103 万至 121.5 万纽币之间。

OneRoof 的数据显示,该土地在 2019 年初以 1,230,435 纽币的价格售出。

Fordham说,竞争非常激烈,联排别墅也吸引了一批新买家来到该区域。

“这些人都是新手,他们的职业包括医生、建筑商、年轻人和首次购房者等。”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