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改革大到不能倒?党派发声:政府可能来硬的!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7-03 14:00 阅读:  来源:天维网援引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Jacky Su编译】国家党和绿党近日发声,其认为政府可能会迫使所有地区议会拥护三水改革,以使其最终落实。

989240808220822

政府在周三公布了三水(饮用水、废水和雨水)改革提议的细节。

它将把这些系统的管理权利,从 67 个市议会的手中拿出,并转移到四个大型区域水务机构之中。这些机构将由委员会管理,后者会具有水基础设施方面的专业知识。

各地市长和市议会上述提议的反应不一。

Whangārei区议会在改革宣布之前,就投票选择退出,包括奥克兰和纳皮尔等城市在内的其他地区,也都表达了相应的担忧。

Whangārei 市长 Sheryl Mai 说,该市管理水方面的工作做的不错,并且是新西兰为数不多的水资产负债为零的议会之一,因此没有必要加入改革。

奥克兰市长 Phil Goff 也有类似的担忧。

595474432278735

“我们已经拥有专业精神和规模经济,奥克兰在这方面遥遥领先。”他说。

“我们担心的是,仅仅在接下来的 10 年里,我们就会投资 110 亿纽币。我们将失去控制。

国家党地方政府发言人Chris Luxon认为,如果有足够多的议会退出,将使改革在很大程度上变得无能为力。

他说:“前提是需要四个规模大、人口基数大的水务实体,才能使改革发挥作用。”

“如果地方议会推出,那么改革落实就会很艰难。”

“奥克兰、纳皮尔、基督城都发出了声音,Southland也有一些不满。 ”

绿党联合党魁James Shaw与Chris Luxon的观点基本一致。

526980972295697

“选择退出模式存在风险,并会失去规模化运营和合并所带来的好处。”

他认为政府开始“倾向于强制模式,而不是选择(允许部分议会)退出的模式”。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