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现在轻松借100万买房 将来利息一涨就惨了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7-05 11:3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y Su编译】想要买房?你可能需要向银行借贷100万纽币。

972327638344993

最新数据显示,百万抵押贷款正变得越来越普遍。坊间有警告直言,如果加息到来,市场很可能面临重创。

房地产网站 Homes.co.nz 的最新数据显示,过去 12 个月,全国 15% 的房地产销售价格超过了 125 万纽币。

奥克兰的这一比例更高,其中 37% 的房产销售价格超过 125 万纽币。 Corelogic 表示,仅在 2021 年,奥克兰就有 57% 的房产销售价格超过 100 万纽币,而五年前这一比例为 33%。

利率上行压力悄然出现

Homes.co.nz 首席数据科学家 Tom Lintern 表示,假设首付比例为 20%,这意味着有相当多的人已经获批了 100 万纽币额度的抵押贷款。

“并非所有买家都会借贷到那种程度,但可以肯定的是,许多人已经以这种债务水平进入房地产市场。”

269451664757645

央行数据显示,5 月份 89 亿纽币的借款总额中,有 8.32 亿纽币借给了存款低于借款额 20% 的人,高于去年 5 月份的 5.15 亿纽币和 2019 年的 7.07 亿纽币。

抵押贷款Broker Glen McLeod 表示,他每个月都会处理额度达 100 万纽币的抵押贷款。

“以北岸为例,很多房产的价格都在 150 万至 180 万纽币之间,因此这种情况正变得愈发普及。

背负大量抵押贷款的人,往往会更敏锐地感受到利率上行压力。

Homes.co.nz 将奥克兰 7 月房价中位数定为 121 万纽币,如果首付额为 20%,那么抵押贷款额度就是 96.8 万纽币。

加息意味着月供猛增

若以 Kiwibank 当前 2.19% 的利率,来计算 25 年期抵押贷款,那么购房者每月需要还款 4193 纽币。

而如果利率升至央行报告的 2020 年 1 月平均标准利率,也就是 4.32%,那么购房者每月还款额将为 5282 纽币,如果升至 2015 年 1 月 5.85% 水平的利率,则每月还款额为 6148 纽币.

Loan Market抵押贷款顾问Bruce Patten表示,人们对加息的猜测太多,尤其是官方现金利率尚未发生变化的情况下。

他说,加息可能会有序进行,而加息 1% 至 1.5%,便可能足以遏制通胀问题。

“这将使利率稳定在 3% 的高位,或者可能在 4% 左右。这对过去 18 个月内购买(房产)的人影响最大。”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