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tpac这项业务要卖了!就在宣布不退出NZ后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7-06 15:4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y Su编译】最新消息显示,Westpac 将其人寿保险公司出售给了本地保险公司 Fidelity Life。

831560235230028

图片来自Westpac官网

值得一提的是,这家总部位于澳大利亚的银行上个月宣布,决定不出售其整个新西兰地区的银行业务。

然而,它现在向 ASX 和 NZX 两个股票市场宣布,其已达成协议,将以 4 亿纽币的价格将 Westpac Life 出售给 Fidelity Life。

保单持有人无需行动

该交易包括一项协议,即该银行将在未来15年内向其客户出售Fidelity人寿保险。

交易完成后,Westpac银行将继续就其出售给客户的每份人寿保单收取佣金。

Fidelity Life部分归NZ Super Fund所有。NZ Super Fund是政府主权财富基金,旨在积累财富以帮助支付NZ Super国家养老金的未来成本。

这笔交易的部分资金由 Ngāi Tahu Holdings 出资,后者投资了 Fidelity Life。

Westpac NZ代理首席执行官Simon Power表示,Westpac Life的保单持有人无需采取行动,他们的保单将继续保持不变。

这笔交易将使 Te Rūnanga o Ngāi Tahu 的投资部门 Ngāi Tahu Holdings 持有 Fidelity Life 1.4 亿纽币的股份。

Ngāi Tahu Holdings 首席执行官 Mike Pohio 表示,这项投资将为双方带来不错的利益,并使控股公司的投资组合多样化,未来增长前景也趋于积极。

简化银行业务的里程碑

Westpac银行澳大利亚首席执行官Peter King表示,此次出售是建立简化银行的“又一个里程碑”。

408481158864158

图片来自Westpac官网

“人寿保险产品对许多新西兰人来说很重要,我们很高兴与人寿保险方面的专家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继续帮助客户保护自己和亲人。”

在截至 3 月底的一年中,Westpac Life 的保费收入为 1.49 亿纽币。

在截至 9 月 30 日的最后一个财年,其支付了 6800 万纽币的索赔。获得了 3010 万纽币的税后利润。

Westpac 表示,这笔交易将在今年年底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ANZ 于 2018 年以 7 亿纽币的价格将其保险业务出售给 Cigna。ASB 于 2017 年以 41.5 亿纽币的价格将其人寿保险业务 Sovereign 出售给友邦保险(AIA)。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