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预测房价的方式 让三个党派都“震惊”了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7-08 12:2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ewshub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 Jacky Su编译】财政部近日承认,政府官员使用“专业判断”来预测房价,而不是可靠的经济模型,这让绿党、国家党和行动党的部分国会议员感到震惊。

找寻预测错误的原因

675332795194075

绿党国会议员 Chlöe Swarbrick是国会财政和支出委员会 (FEC) 的成员。在过去三周,其都一直在寻求财政部官员的答案,以了解其是如何预测房价的。

Swarbrick 说,财政部预测 2020 年房价会下跌,这一预测也告知了政府和央行,相反,房价在一年内上涨了25%,创下历史记录。

国家党住房发言人Nicola Willis也是 FEC 的成员,几周前,他们要求财政部官员进行更多的澄清。Swarbrick随后要求官员就此问题进行简报,但被工党三度否决。

房价预测没有基于专业模型

881112251125116

财政部就官员如何预测房价向 FEC 成员提供了书面答复。其称,房价预测是一个由 11 人组成的团队,使用他们的“专业判断”来“形成观点”的,而不是基于一个坚定的经济模型。

Willis说,书面答复给 FEC 成员留下的问题多于答案。

“似乎官员们只是收集了一些与住房相关的统计数据,将它们放入电子表格中,然后使用他们的‘判断’来进行预测。”她说。

“是什么告知官员的‘判断’?谁影响他们?他们是否与部长谈过这件事?他们是否从过去极其不准确的预测中学到了些什么?

“我们对回复不满意”

980554644871008

“这些预测对公众至关重要,我们对迄今为止收到的有限信息并不满意。”

行动党住房发言人 Brooke van Velden 表示,工党需要停止“玩弄小党派政治”,让 FEC 成员得到他们想要的简报。

“我们遇到了住房危机。新西兰人正努力为购房存钱,他们应该知道政府正在认真对待他们的担忧。”她说。

“当财政部说它使用‘专业判断’而不是坚定的经济模型来预测房价时,他们应该期待其他人的审查,而不是被保护。”

财长:书面答复就够了

财政部长Grant Robertson认为,财政部的书面答复就足够了。

“我认为委员会从财政部收到的书面答复确实足够答复他们的问询。”他说。

FEC主席、工党国会议员Duncan Webb说,财政部每年都会与委员会进行六次对话,后者有足够的机会提出口头问题。央行也是如此,其到目前为止已经(与委员会)沟通了三次。

但 Swarbrick 表示,FEC 成员没有足够的时间在这些场合适当审查政府官员,因为特别委员会经常被工党议员提出的“琐碎问题”填满。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