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1月利率就要上调?而且或会持续进行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7-12 10:4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ewshub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 Jacky Su编译】Westpac银行近日发声,其预计央行将在11月首次加息,之后这一行为也会持续进行。

160932682301650

创纪录的低利率推高了新西兰房价。由于疫情来袭,新西兰的官方现金利率(OCR)下调至 0.25%。

新西兰投资者开始将房地产视为一种安全投资,也在某种程度上也推动了房价飙升。

虽然OCR此前曾被预测在明年上调,但此后各大银行已将这些预测提前至今年底。

Westpac银行代理首席经济学家Michael Gordon表示,利率不需要上升太多,就可以对房地产市场产生有意义的影响。

“利率会有逐步的增加。”他周一说,最近一次抵押贷款利率上升是2016-17 年底,但它不是因为现金利率变动,更多是由于全球经济抑制了房地产市场。

专家表示,OCR 增加 1% 至 1.25% ,将使借款人平均每年多花费 4000 纽币的成本。

“新西兰正背负着相当高的债务,因此在加息方面,还可能会有很长的路要走。”Gordon说。

新西兰央行将于本周三发布下一次 OCR 公告。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