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毁灭性的通货膨胀即将来临?前党魁说了真心话

作者: Jacky Su 苏梓威   日期:2021-07-14 11:39 阅读:  来源:天维网援引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评论 Jacky Su编译】通货膨胀是怎么回事?财政部此前表示,虽然物价会出现小幅波动,但通胀仍将保持在低位。然而,企业似乎已经发现了通货膨胀的迹象。

83682990816989

NZ herald最近发布了一篇针对通货膨胀的评论,作者Richard Prebble是行动党前党魁和工党前成员。

他认为,如果发生(严重)通货膨胀,其对经济和政治的影响将是毁灭性的。

究竟谁是对的?天维网编译了评论的部分内容,本文不代表天维网立场,也不作为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仅供参考。

通货膨胀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就像经济学中的许多问题一样,通货膨胀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从莱特定律可以看到,随着产量的增加,劳动力成本会下降。随着中国成为世界工厂,制造的成本会继续下降。

与此同时,印钞会导致房价上涨,这在某种程度上也是债务的一种提现。

债务是将未来的繁荣转移到今天。这笔债务将抑制经济并压低价格,但那是未来的事情。

短缺会贯穿整个供应链

有观点指出,目前存在的只是暂时性的供应链瓶颈。但这样的观点是错误的。

国际运输的减少,意味着空运能力就会短缺,航运危机会更为严重。建造一艘集装箱船需要三年时间,在目前许多船只报废的前提下,运输危机将持续数年。

短缺会贯穿整个供应链,甚至全球司机都会面临短缺。

连锁反应无处不在:

房屋因无法获得木材、管道设备等而未能完工。即使您可以获得原材料,但建筑工人仍然短缺。

三十年的低通胀使零售商不愿提高价格。然而,随着企业正在吸收物价上涨,资产回报率一直在下降。

通货膨胀也是一种心理现象

217966229942870

这可不是昙花一现。物价的上涨必然会转嫁给消费者。

招聘广告也揭示了创纪录的工作短缺。 2019 年 3 月,政府签发了 19,000 个工作签证,其中许多是针对技术工人的。去年 3 月,这一数字降到了 408 个,而 4 月只有 319 个。

我们也正在为疫苗的缓慢推进,而付出巨大代价。

部长们最新的借口,是他们不知道政府可以付更多的钱,以更快的部署疫苗。

通货膨胀也是一种心理现象。当我们预期价格上涨时,我们就会出现通货膨胀。

与此同时,央行正继续肆无忌惮地印刷数十亿纽币。我们的财政部长正在为充分就业的经济体,“喷洒”刺激举措。

内阁并不了解经济学

在我看来,我们必须停止低价值的支出和印钞行为。

政府等待的时间越长,通货膨胀问题就会越严重。政府必须找到一种方法,它可能是旅行前接种疫苗,以解决技能短缺问题。

内阁并不了解经济学,但他们确实需要了解通货膨胀相关信息。

选民更是讨厌通货膨胀,因为工资上涨速度永远赶不上物价。

为了减缓即将到来的通货膨胀,现在(政府)需要提高利率。

这才是我们应该真正担忧的事情。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