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牛奶产量达到峰值 未来产量将逐步下滑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7-14 14:2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恒天然首席财务官Marc Rivers称,新西兰的牛奶产量已经达到历史峰值,随着减排限制,未来的产量将走下坡路或持平。换言之,如今的峰值,在新西兰的未来将不会出现。

122848400665857

Source: rnz.co.nz

Rivers称,他认为新西兰牛奶产量不会突破这个“峰会”。环境政策限制了牧场的土地供应。

“我们没有更多的土地生产乳制品——这与以前相比是巨大的变化。”他说,而且一些牧场的规模在缩小,一些农民将牧场改造成林地或种植园,或者改建成住宅甚至太阳能发电站。

有人认为生产力提高可能会抵消土地缩减带来的产量下降,但行业不会看到与10或15年前相同的增长水平。因此,Rivers预测新西兰的牛奶产量将趋于平缓或下降。

恒天然是新西兰最大的乳业合作社,拥有约10,000名奶农,加工新西兰约80%的牛奶,2020财年税后利润为6.59亿纽币。Rivers希望未来全球对牛奶的需求每年增长2%至3%,这样即使产量不增,也可提高恒天然的收益。

恒天然是新西兰最大的温室气体排放大户,但与其他国家相比,新西兰农场牛奶生产的碳足迹较低。

DairyNZ委托进行的一项AgResearch研究发现,新西兰的农场碳足迹比所研究的18个国家的平均水平低48%。 然而,该研究不包括运输和加工牛奶产生的排放。这些排放量比养牛的排放量要小,涉及燃煤炉干燥法。

Rivers表示,恒天然将利用新西兰得天独厚的低碳足迹做文章,提高牛奶价格。

“恒天然历史上第一次,我们可以开始对消费者有点挑剔,也许只挑选那些真正重视我们产品的客户,这是可持续的乳品生产方式。”Rivers说。

另外,恒天然希望增加牛奶的营养附加值,位于北帕的研究中心正在进行研发,市场上已经有强化高钙品牌。其他创新也有空间,包括牛奶之外的业务。“如果农民对土地做出一些不同的选择,那么恒天然作为加工商很可能会发挥作用。”

展望未来30年,Rivers仍然认为牛奶是公司的核心业务。

毕马威全球农业综合业务主管Ian Proudfoot表示,恒天然的牛奶产量峰值表明,该公司的态度正在转变。“我们传统的动物蛋白行业增长可能不会达到过去20年的水平。”

对于是否会出售知识产权,通过在其他市场建立牧场获得收益,恒天然似乎并不感冒。该公司出售了两家中国合资公司的股份,Rivers表示,恒天然需要从海外获得其产品的某些成分,但现在希望专注于为新西兰乳业创造价值。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