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央行提前结束QE,意味着真正的复苏到来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7-15 18:3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随着新西兰央行将结束其债券购买计划,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印钞计划,本轮QE提前结束。新西兰先驱报商业编辑Liam Dann认为,这意味着新西兰经济朝着可持续复苏迈出了一大步。

233547298794038

新西兰先驱报商业编辑Liam Dann     Video / Cameron Pitney

央行7月14日称,新西兰首个量化宽松计划将于下周停止,本轮QE以来,央行购买的政府债券超过530亿纽币,大约是去年疫情开始时批准的1000亿纽币上限的一半。

央行提前结束QE,意味着新西兰的经济复苏比预测来得更快、更强劲。一系列消息推涨了纽币汇率,新西兰10年期债券收益也上涨了10个基点。

目前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周五公布的二季度通胀数据。市场预计为2.7%,但也有人预测可能高达 3%,高于央行的通胀目标。

但无论CPI数据如何,何时加息将取决于未来几个月的一系列经济数据。

ANZ银行经济学家Zollner和ASB银行经济学家Tuffley都认为央行将在8月份的货币政策声明中宣布加息。

804973836535179

央行行长Adrian Orr. Photo / Mark Mitchell

“决定官方现金率上调的时间和幅度的关键数据将包括:成本转嫁到通胀的程度、劳动力未充分利用的程度、工资和物价通胀预期。”Tuffley说,“不过从本质上讲,从现在开始的每一次调息决定都应该被视为‘实时的’。”

周五即将发布的CPI和下月初发布的劳动力市场数据将为央行加息提供最终证据。

Westpac银行经济学家Michael Gordon依然保持之前的预测,即央行可能11月份加息,但强调8月份加息的可能性正在增加。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