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高意味着什么?对经济产生重大影响!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7-16 14:30 阅读:  来源:天维网援引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Jacky Su编译】今年第二季度的物价会上涨多少?

统计局给出的数字是:今年第二季度,相比去年同期的年度增幅达到了3.3%。

469214591698211

如果您自己经营着一家杂货店,那么您可能已经有了自己的想法。

在统计局发布数字之前,经济学家预测平均涨幅会接近 3%,而这也将是十年来最大的涨幅。

这可能对更广泛的经济产生重大影响。

无论数据是否与经验主义相符,央行都将密切关注。这一数字也将成为何时开始提高官方现金利率难题的关键考量因素。

本周,央行发布了新政,这被市场解读为加息的前兆。

经济学家现在认为,如果数据表明经济仍在正常运转,OCR 将在 8 月上调。

这,就是今天发布的消费者物价指数 (CPI) 的用武之地。

CPI 通胀数据的落点是经济前景的关键,因为如果它高于央行 1-3% 的目标区间,那么(央行)可能进行进一步的决策。

消费者物价指数 (CPI) 是一种衡量一揽子消费品和服务(如交通、食品和医疗)的加权平均价格的指标。

不过,CPI并不包括房价通胀。过去几年,房价通胀比大多数商品和服务都高。值得一提的是,房价中也包括了建筑成本和租金成本。

市场此前预计,今天的年度 CPI 通胀率为 2.7%,但其他人认为它可能会更高。

Kiwibank 首席经济学家 Jarrod Kerr 认为它将达到 3%。

他说:“由疫情引起的全球供应链中断导致运输成本上升,产业采购材料出现严重延误。”

与此同时,随着商品价格的上涨,全球需求正在复苏。

他说,全球油价一直在上涨,最近触及六年高位。

“第二季度汽油价格继续上涨,这与去年第二季度下跌 12% 的情况相比,可谓是发生了急剧转变”。

虽然房价不包括在内,但火热的房地产市场可能会给与住房相关领域带来上行压力,如租金和建筑成本。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