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贴生效后NZ新能源车销量大增 日均销量增三倍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7-21 09:3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新西兰政府新能源车补贴政策生效后,19天内有超过1300辆电动车和插电混动车登记,是上半年日均登记的三倍。

原文:Feebate: Huge uptick in EV and PHEV sales in early weeks of new scheme

160828696880958

MARTIN MEISSNER/AP

虽然新西兰的电动车和插电混动车销量只占汽车市场的一小部分,但19天内有1300辆车登记上牌,仍然是一个不小的数字,高于之前两个月的电动和插电混动车销量之和,是今年上半年同类型车辆日均销量的三倍。

但国家党表示,这一数字的背后有政府采购发挥作用,因此现在判断是否成功还为时过早。

根据新西兰交通部发布的数据,7月1日至19日,新西兰共有1357辆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完成注册,这些车均为全新或进口的二手车,不包括本土销售的二手车。

按照补贴政策,从7月1日起消费者购卖电动车或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可获最高8625纽币的补贴,补贴资金来自高排放车辆的排放费。这一政策刚出台就引起了国家党的强烈反对,被称为“皮卡税”。

但生效后的19天,新西兰平均每天登记71.4辆电动汽车或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大幅高于2021年前六个月的平均每天21.7辆。

对此,国家党交通发言人Michael Woodhouse表示,现在判断这个政策是否具有可持续性还为时过早,他怀疑一些政府机构在7月初进行了大笔新能源车采购,推高了政策的效果,“我们需要看未来趋势。”他说。

并且国家党明确反对该政策,称农民和自雇人士不应该成为被惩罚的对象,他们使用的多是高排放的皮卡等小型货车,买新车需要缴纳排放费。

Woodhouse表示,国家党更倾向于使用排放交易计划来推动购买新能源车。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