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实现减排 业界已在研发抑制奶牛打嗝放屁的益生菌

作者: Sally   日期:2021-07-26 15:3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Sally编译】在新西兰的温室气体减排当中,问题很大的一项是动物打嗝放屁带来的。这要怎么办?

65578559672274

问题

温室气体排放是困扰乳制品业的一个大问题,我们的出口创汇强国。农业的集约化增加了出口收入,但也增加了打嗝奶牛的数量。

2019 年,农业占我们温室气体排放量的 48%。其中大部分来自甲烷,这是一种短暂但强烈的大气变暖,当牲畜打嗝时会排放。它经常在气候变化辩论中退居次要位置,排在持续时间更长的二氧化碳之后,但联合国 5 月发布的一份报告将其放在首位,称甲烷是世界上减缓气候变化的工具箱中最强大的杠杆。未来 25 年。

2019 年,奶牛占新西兰排放量的 22.4%,由 18.7% 的甲烷和 3.7% 的一氧化二氮组成。

经合组织 2017 年的环境绩效评估将新西兰描述为环境线上最后一站的国家:“新西兰的增长模式正在接近其环境极限。温室气体排放量正在增加。淡水污染正在向更广泛的地区蔓延。”该国的生物多样性正受到威胁。”

该报告指出,新西兰的“每单位 GDP 排放量在经合组织中排名第二,人均排放量排名第五”。

气候变化委员会主席 Rod Carr 在最近的农业气候变化会议上警告与会者,如果新西兰不努力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国际客户将转向别处,在未来几年内使经济损失数十亿纽币。

“世界将追究各国的责任。”

该委员会表示,到 2050 年,过渡到零碳和减少生物甲烷的成本估计会使 GDP 减少 1.2%。什么都不做将花费 GDP 的 2.3%。

我们与其他国家相比如何?

新西兰的乳制品行业很快指出它比海外同行更清洁。

“我们合作社新西兰乳制品生产的排放强度约为全球平均水平的三分之一,”恒天然发言人说。

新西兰乳业行业机构 DairyNZ 对此表示赞同:“在国际上,新西兰被誉为世界领先的可持续、低排放的营养牛奶生产商。”

新西兰肉类的温室气体足迹也低于其他国家。

但商业记者Rod Oram曾就农业和气候变化撰写过详细文章,他说,比其他国家更好并不意味着我们就很好。

“我真的非常担心这里的自满情绪导致我们产生这样的想法,即不知何故我们比其他农业系统的破坏性更小,因此,我们很好,我们不必做出太大的改变。”

目标

2015 年,新西兰设定了甲烷减排目标。目标是到 2030 年生物甲烷排放量应在 2017 年的水平上减少 10%。到 2050 年,目标是使甲烷排放量比 2017 年低 24% 至 47%。

农业是否支持这个目标?

农业行业对这些目标的反应不一。

Federated Farmers 代表生产肉类、羊毛和奶制品的农民,他们认为 2030 年的目标应该是到 2030 年减少 3%,到 2050 年减少 10%。

DairyNZ 此前曾表示,它将在 2030 年的甲烷目标上做出“体面的突破”,估计每个农场每年将花费 13,000 美元,但认为 2050 年的目标需要更改为“高达 24%”。

恒天然的网站称,其农场目标是在 2015 年至 2030 年期间奶牛养殖的温室气体排放量没有净增加。

Oram对此感到困惑。 “我发现恒天然及其农民(仅恒天然大约 10,000 名农民就占我们总排放量的约 22% 或 23%)......

恒天然告诉 RNZ,政府的两个甲烷目标都是“具有挑战性和雄心勃勃的”,它支持 2030 年的目标,尽管公司网站上没有具体说明。

“鉴于这是立法,我们受其约束,所以这也是我们的目标”。

然而,它的立场是 2050 年的目标应该暂时改为高达 24%。它说,减少排放可能产生的财务影响“重大但难以量化”。

气候变化委员会估计,通过更好的耕作方式,到 2030 年,绵羊和牛的数量将下降约 13.6%,同时仍保持相同的生产水平。

真的有可能达到目标吗?

2050年的目标引起了业界的关注。如果没有科学的冰雹,就不清楚如何在不减少产量的情况下达到它。

DairyNZ 表示,为了实现 2050 年的目标,迫切需要科学帮助,而恒天然表示,这两个目标都需要科学帮助。

恒天然已经在投资研发。这包括 Kowbucha,一种可以减少牛体内甲烷的益生菌,使用车前草代替草,海藻提取物和抑制甲烷的食物抑制剂。它还制定了一项计划,将向农民支付更高的牛奶价格,以遵守各种可持续发展措施。

据 Federated Farmers 称,有一些令人兴奋的工具正在开发中,但目前还没有商用。

“我们根本不知道在不减少农业生产的情况下能否实现 2030 年和 2050 年生物甲烷减排目标。安全生物技术的发展简直是非常难以预测的,”一位发言人说。

“在目前的目标下,农民被要求比社会其他部分做更多的事情,同时可用的工具更少。”

Oram建议,政府可以以审慎基金的形式提供帮助,以帮助缓解农民向低强度农业过渡的风险,以应对全球商品价格的任何冲击。

再生农业是他提出的另一个话题。这是一种优先考虑土壤健康的农业形式。

“我们知道这个 RA [再生农业] 意味着什么吗?MPI 正在召集优秀的头脑来尝试解开它的实际情况,”Federated Farmers 说。

Federated Farmers 和 Fonterra 都表示,农民已经在使用一些再生农业技术,采用基于牧场的系统,主要是季节性耕作。

“我们农民以牧场为基础的系统和耕作方式意味着更多的有机质返回土壤。新西兰土壤是全球有机质和碳含量最高的土壤之一。这种营养密集、富含碳的土壤意味着我们使用更少与其他国家相比,肥料可以种植相同数量的草。”

DairyNZ 支持再生农业的理念,其中一些技术已经被农民使用。但需要更多的科学来显示好处。 “现在,我们希望围绕未经证实的新做法更加清晰,让农民和社区对这些说法有把握。”

据Oram说,正确耕种,我们的陆基系统比其他类型的食品生产具有竞争优势。

“如果你看看即将到来的一些新技术,比如在大桶里酿造的牛奶或用干细胞培育的肉,在非常高科技的工厂中,这些技术可以做的就是对环境零影响。”

“他们不能做我们在农业中可以做的事情,这必须产生积极的影响。”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