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来最糟的时刻!新西兰劳动力市场到了危急关头?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7-29 11:33 阅读:  来源:天维网援引1News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1News消息 Jacky Su编译】Infometrics 首席经济学家Brad Olsen表示,在疫情肆虐一年半之后,新西兰企业发现,找到合适雇员的难度是自 1970 年代以来最难的。

617721565037329

“企业仍然发现很难找到工人,现在是找到熟练和非熟练工人的最困难时期。”他说。

“可能更有趣的是,我们看到了自 1973 年以来最大程度的员工流失。这突出表明,企业不仅很难找到新员工,他们还不得不紧紧抓住现有员工,这意味着工资正成为一个更为重要的问题。

“我认为重要的是新西兰已经失去了我们通常能够引进的所有移民劳动力,这对许多企业来说是一个相当大的人才库,尤其是在一些技能更高的职位上。”

新西兰的失业率目前为 4.7%。

AUT 管理学教授Jarrod Haar说,这意味着打工人可能会赚到更多的钱。

他说:“我们必须记住,并非所有行业都是平等的,所以如果你的老板高调说要招人、做广告,却没有吸引很多候选人,那么你就处于优势地位。”

“如果公司挤满了优秀的候选人,你的谈判筹码可能就微不足道了。”

不过,Haar表示,员工可以通过申请其他工作来“测试市场”。

但并非所有行业都是平等的。

Olsen表示,最强劲的就业增长是医疗保健和建筑业,两者的年均增长超过 6%。

与此同时,受创最严重的是酒店和服务业,雇主难以填补其职位空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