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份学生眼中的兼职工作,年薪可达10万纽币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8-01 11:1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7个月前生完孩子后,Rebecca Vivian重返Kapiti Pak‘n Save超市工作,利用政府学徒补贴的机会,开始了全新的事业。

原文:Retail is regarded as a temporary job, but 700 have signed up to apprenticeships to make it a career

118079565120823

Rebecca Vivian打算通过学徒补贴项目,通往更高的职位。KAREN COLTMAN/STUFF

Vivian是700 多名参加政府补贴项目的零售业学徒之一。通过该项目,雇主第一年可获得最高12,000纽币基本补贴,第二年可获得最高4000纽币基本补贴。该计划将持续到明年8月。

零售业组织Retail NZ首席执行官Greg Harford表示,零售行业有不少很好的机会,而且人手紧缺。

根据Careers NZ的数据,零售业工人年薪中位数为48,000纽币,总体年薪在40,000至65,000纽币之间,不过大型或奢侈品零售商的更高管理职位,年薪可达100,000纽币。

零售业约占新西兰经济总量的14%,贡献16%的就业,全国共有76,000家零售商,雇员超过427,000人。Vivian在 Pak‘n Save工作的10年里,曾在多个部门工作过,包括收银副主管和管理库存部门一个小团队。现在,她的目标是成为一名超市经理。

“当学徒让我觉得自己正在建立职业生涯,我希望了解行业的方方面面。”她说,“我可以在这里不断地学习和进步。”

397643042452024

Hurricane Denim打算引入学徒制   ROBERT KITCHIN/STUFF

学徒的培训内容涵盖销售和业绩、团队领导力、员工绩效、相关法规、库存维护和损失预防以及客户体验、服务和投诉等。

来自ServiceIQ的Tony Laskey称,零售业一直被认为是学生等群体打工的兼职工作,但有人在这个行业获得了成功,打拼出自己的事业。

在零售业工作了35年并成功创业的David Byrne称,这个行业与其他行业一样,都需要合适的性格。他以前是一名管道学徒工,但依托三代人在惠灵顿开商店的积累,1991年开设了自己的第一家服装店Hurricane Jeans(后来更名为Hurricane Denim)。随后几年又开设了其他店铺,包括Fusion Surf/Skate和Miss Wong。

他称,学徒制是一个好主意,他已经考虑将其引入自己的公司。而且,只要对零售感兴趣,这个行业有很多机会。

比如他不久前就将自己的生意Fusion Surf/Skate出售给一名为自己工作了10年的员工,这个员工最近5年一直担任门店经理。

“我正在移交这家店,会不断有后浪加入,并具备成为零售商的技能。”他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