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邪恶是邪恶了一点 但大量进口真的拦不住

作者: Sally   日期:2021-08-02 12:3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Sally编译】煤炭是你能找到的最糟糕的排放源,我们发现了很多,在印度尼西亚。去年新西兰的煤炭进口量超过了 14 年来的进口量,而今年我们还要进口更多——比去年的总量再增加 150,000 吨。

尽管政府采取了看似绿色的举措,但我们似乎正在倒退。环保倡导者说,几十年来,我们一直满足于头上所谓的清洁、绿色的桂冠,却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来增加我们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量。

RNZ 的记者 Jordan Bond 挖掘了新西兰煤炭进口数据,并讨论了其增加背后的原因。

“新西兰电力网络非常庞大,而且非常复杂,而且非常平衡,”他说, “进行基础设施变革以及社会、行为变革需要很长时间。因此,短期供应的任何减少都会产生连锁反应。”

这就是过去几年发生的事情——我们天然气田的供应出现问题,干旱年份减少了水力发电。煤炭正在弥补其中的空白。

除非我们希望国家遭受停电或电力不足,否则需要煤炭来点燃Huntly发电站以保持灯亮。

695692797749212

那么规划在哪里呢?

“这就是问题所在,”邦德说。

“自 1970 年代以来,我们的可再生电力水平非常高……在 80% 到 90% 之间。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我们建造了大量水电的大坝。但后来我们就没有再建造更多的水坝,我们的人口大量增加,生活方式也发生了变化,我们使用的电力越来越多,这跟不上。

“生产总量增加了,但人口也增加了。因此,在过去的 15 或 20 年中,我们并没有真正突破 85% 左右的门槛。

“环保倡导者的问题是,是的,现在可能需要煤炭——他们会不情愿地承认这一点——以保持照明。因此,在这种情况下,煤炭邪恶是邪恶了一点,但是没办法。但对于环保倡导者来说,这代表了过去 20 年历届政府在基础设施规划方面的巨大失败。”

The Detail 还与专业能源记者 Gavin Evans 讨论了在政治上采取环境行动的政治考量,以及我们大多数人如何对气候变化问题的认知问题。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