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入DTI?财长说至少要三个月时间

作者: Charlona   日期:2021-08-03 16:5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ewshub.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新西兰储备银行已批准收紧抵押贷款规则,包括引入债务收入比(DTI)的限制。

244564340438599

但是Kiwibank的首席经济学家Jarrod Kerr说,虽然更严格的限制可以缓解对高风险贷款的担忧,但抑制需求并不是解决负担能力危机的办法。

灵活应对金融稳定风险

财政部长Grant Robertson在周二发布的声明中宣布,已与储备银行达成协议,以更新关于’宏观审慎’工具的“谅解备忘录”。

公开资料显示,谅解备忘录即MoU,意为双方或多方签订的一种备忘录,仅用以记载不同国家、政府或组织间签署双边或多边意向(动向)的文件)协议。

财政部长Grant Robertson表示,为使储备银行能够灵活应对金融稳定风险,可以在需要时使用“债务可偿还性工具”,但这应该“不会对首次购房者造成适当影响”。据谅解备忘录,央行将需要“尽可能避免对首次购房者的负面影响”。

出于对不可持续的房价和金融稳定风险的担忧,该声明还承认储备银行关于收紧贷款价值比 (LVR) 规则的提议。

LVR规定限制了银行向低存款借款人发放贷款的数量。如果实施,LVRs的新增贷款额超过80%(存款低于20%),将从目前的20%降至10%。

Grant Robertson表示,储备银行就贷款规则进行磋商是“明智的”,他曾在 2 月份告诉央行根据货币政策决定会考虑房价。

"我们已经对贷款价值比率(LVR)限制进行了调整,以部分管理这一风险,但高风险贷款的降幅还不够,"储备银行副行长Geoff Bascand在声明中表示。

债务收入比(DTI)限制将把借款限额与收入水平挂钩,以支持可持续借款。储备银行还将考虑引入一个“利率下限”,在此’利率下限’下,银行将以设定的利率测试抵押贷款的适用性。

储备银行表示,此举是为了确保借款人能够承受未来的经济和金融状况。

引入DTI至少需要三个月

“如果房价下跌,一些买家可能会面临负资产的可能性,这意味着他们的房产价值低于他们的抵押贷款余额。” 储备银行副行长Geoff Bascand说。

Kiwibank首席经济学家Jarrod Kerr指出,LVR规则包括对新建房屋和通过Kāinga Ora获得的第一套住房贷款的豁免,如果对新的抵押贷款实施"速度限制",首次购房者将受到影响。

Kerr说:“这将对首次购房者产生负面影响……如果他们能获得豁免就太好了。”他说,收紧抵押贷款将限制需求和价格。但供应不足直接影响房价。对许多首次购房者来说,主要的障碍不是无力偿还贷款,而是存首付。

“我们正在围着'需求方的措施'转,我们应该更多地关注供应。”Kerr说。

储备银行表示,将于8月晚些时候开始与银行商谈LVR限制事宜,以期从10月1日起引入新的限制措施。引入DTI限制需要更长的时间。有关这些问题以及最低利率的磋商将于10月份开始。

"需要注意的是,任何引入DTIs的决定只有在全面的公众咨询和监管影响评估之后才会做出,这至少需要三个月的时间。"财政部长Grant Robertson表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